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谁说三星“电池门”只会让人受伤,这家公司却因此订单大增!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8 20:58:50

最近三星手机电池爆炸事件引发了社会关注和热议,与此相关的一上市公司在上周受到了景林资产、信诚基金、国联人寿、永诚保险等25家机构同时调研。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如何跟上机构资金的步伐?机构调研的个股不失为一个跟踪机构动向的窗口,通过近一周的机构调研个股数据,再结合券商研报观点,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将在每周为大家整理出一份机构调研股票池,以供各位读者参考,本文不构成买卖依据。

在目前市场的中期方向不确定的情况下,多研究个股为未来行情做准备是有必要的。

胜利精密(002426)

最近三星手机电池爆炸事件引发了社会关注和热议,与此相关的胜利精密在上周受到了景林资产、信诚基金、国联人寿、永诚保险等25家机构同时调研,调研中,机构就提问及三星电池爆炸事件的影响,不过最终重点关注点还是落在控股子公司苏州捷力产能规划上。

据介绍,苏州捷力是国内湿法隔膜领域领先的生产制造商,主要从事锂电池薄膜类产品的研发与制造。目前,捷力六条生产线。规划明年要建设十条高速涂覆线,七八线设备已经到达海关。8条线全部投产后,可以达到全球最大的产能。

此外,目前三四线已经完全量产,五六线已经安装完毕,10月可以投料;七八线年底安装完毕,明年上半年实现量产,1-2条线每条年产3000万平米,三星、LG完成认证,3-6条线,每条年产3600万平米,后续的线每条年产5000万平米。

公司上半年出货约3000万平米,销售收入1.2亿元。目前1-2线是满产状态,3-4线9月可以实现满产。今年全年的出货量争取做到1亿平米。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72.1亿元,同比增长327%。

就社会热议的三星“电池门”事件,胜利精密回应到,三星电池的爆炸事件,是在一些易损件的更换环节发生了低级错误,导致电池产品埋下较大的隐患。不过,正是因为此事件,三星手机全部转向ATL电池,导致ATL目前向捷力的隔膜订单大幅增加。

国金证券8月27日发布研报称,公司技术能力雄厚,外延整合能力强悍,战略布局眼光独到,积极向智能制造和新能源等方向转型,业绩增长高达4倍大超预期。公司对智能制造板块的持续大力投入将有望带来丰厚业绩,湿法锂电隔膜板块将随着消费+动力+储能市场需求的爆发式增长、以及拟建产能陆续达产而业绩快速提升。我们上调公司2016/2017/2018年的盈利预测为实现归母净利润8.69/11.76/15.69亿元,EPS分别为0.30/0.41/0.54元,目前股价分别对应35.8/26.1/19.8xPE,估值相较新能源和智能制造板块偏低,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4.5元。

丽珠集团(000513)

丽珠集团在上周受到了古槐资本、东方港湾、领骥资本等6家私募调研,调研中,机构关注的是公司关于EPIRUS公司破产对公司的影响及公司的产品情况。

公司在2015年已计提6000多万的投资损失,2016年上半年已全额计提投资损失,由于单抗公司(丽珠集团控股子公司)有少数股权,故公司仅承担51%的损失,对整体财务影响有限。虽然如此,但EPIRUS公司2015年9月签订的一项450万美元的委托开发协议,公司除获得中国区开发权利外,在其破产清算过程中,公司已取得其全球的开发权利,此全球开发权利未来公司也可选择再次授权出去并获得一定收益。

此外机构还关注到公司艾普拉唑肠溶片销售、研发,单抗项目进展及参芪扶正注射液盈利情况等。

具体来看,公司称,艾普拉唑肠溶片的销售保持快速增长,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4个亿,同比增长70.19%。目前艾普拉唑针剂产品注射用艾普拉唑纳已完成III期临床试验,目前正处于申报生产阶段。另外,公司还在继续进行艾普拉唑系列的其他创新产品的深度开发。

公司单抗最前沿产品是注射用重组人源化抗肿瘤坏死因子α单克隆抗体,目前已完成Ⅰ期临床研究工作,准备递交Ⅱ/Ⅲ期临床申请资料,该产品预计2018年获批上市。

参芪扶正注射液上半年保持了稳定的增长,销售收入8.23个亿,同比增长15.20%。不过未来,公司却参芪的市场仍保持着谨慎乐观的态度,希望其稳步增长,增幅在5%-10%左右。

中泰证券9月19日发布研报表示,公司未来三年业绩驱动主要来源于除“参芪扶正”外潜力品种持续放量、CTC产品国内上市上量以及2018年首个重磅单抗的市场推广。预计2016-2018净利润分别为7.74、9.53、11.88  亿元,同比增长24.36%、23.10、24.67%,增发摊薄后EPS为1.82、2.24、2.79。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7年23倍PE,仍然低于可比制剂类公司的平均估值,再加上公司在单抗、液体活检上的强势布局,公司价值明显被低估,因此给予公司2017年25-30倍PE为目标估值,对应目标价为56-68元,维持“买入”评级。

潍柴动力(000338)

上周,潍柴动力受到了清水源、嘉实基金、神州牧基金等10家机构调研,调研中,机构主要关注的是公司及重卡行业情况。

据介绍,公司上半年共销售10L、12L和13L发动机10.78万台,同比增长17.5%,重型发动机产品在重卡市场、5吨装载机市场、11米以上客车市场的优势地位仍然稳固。公司第三季度重型发动机销量同比增长明显。

如今,从在传统业务市场份额基本稳定,公司表示未来将转型。如在发动机业务,走轻重两端化、新能源、非道路三阶段;重卡业务,由工程专家向物流专家转型,布局海外市场,变速箱业务,着力拓展非重卡业务。

上半年,随着公路物流市场小幅增长和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上扬,重卡市场逐渐呈现出复苏态势,销量大幅增长,累计实现销售34.03万辆,同比增长15.2%。行业三季度销量同比增长情况仍然显著。公司认为,下半年,重卡市场有望稳步向上,持续发展,全年预计实现销售60万辆左右。

东吴证券8月31日发布研报也表示,潍柴动力收益重卡复苏,盈利全面回升。维持公司 2016/17/18 年 EPS 分别为 0.51/0.62/0.70 元(2015年EPS为0.35元)。公司当前价 8.87元,分别对应2016/17/18年17/14/13倍PE。考虑行业景气回升、公司业绩反转,以及公司并购转型的前瞻性,结合行业平均估值,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为 2017年20倍PE,目标价12元,维持“买入”评级。

▼近一个月披露个股涨幅一览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星 电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