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温江打造电子商务孵化中心 谋求成都家具、女鞋生产企业转型电商创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8 19:18:44

今年以来,成都市在扩大有效需求中努力挖掘增长动能,积极发挥消费在拉动经济增长中的基础作用、壮大消费新增长点,上半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6000亿元。

每经编辑 张强    

每经记者 张强

今年以来,成都市在扩大有效需求中努力挖掘增长动能,积极发挥消费在拉动经济增长中的基础作用、壮大消费新增长点,上半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6000亿元。

9月27日,阿里巴巴和四川电子商务产业联盟在温江区举办“‘中国质造’四川产业带”启动大会,由“中国质造”授权四川电子商务产业联盟对四川地区家具、男女鞋、造纸等重点产业带实施及推广,用三年时间打造成知名电子商务孵化中心和一流的电商产业生态圈,进一步助力成都电子商务产业发展。

“中国质造”是阿里巴巴为优秀自主品牌设立的线上专属频道,成立于2015年12月,旨在为传统中小制造企业提供转型内销的电商渠道,也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国货的网络交易平台。“中国质造”让传统中小制造企业不再死守代工老路,尝试探索成立自有品牌发展网上销售,超过4500家工厂企业入驻,预估年产值近100亿元。

四川电子商务产业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电子商务细分培训、孵化、数据分析、代运营为基础,已达成整合川派家具和成都女鞋行业产业链的目标。并且依托第三方知名电商平台,以川派家具品牌结合家具软装、精品家饰等,打造第三方平台特色馆。同时帮助家居和男女鞋产业带内传统线下品牌的转型和升级,融合“互联网+”战略,实现线上线下结合共同发展。

在发展电子商务过程中,四川电子商务产业联盟还将紧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特别是中欧班列对波兰、俄罗斯及土耳其等欧洲国家的国际铁路枢纽优势,深度挖掘家居、男女鞋产业带的优质产品,发展生产企业利用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二次创业。

记者还从成都市商务委获悉,今年上半年,成都成功举办“菁蓉汇·电子商务”专场、“蓉漂茶叙”活动,并于每月定期组织开展“电商咖啡”“电商培训”等各类资源对接活动;开展2016年度创新型和创业型电子商务企业挖掘培育工作,将在年内挖掘培育100家创新性、300家创业型电子商务企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温江 电子商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