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参事室设立金融研究中心

证券日报 2016-09-28 09:00:39

9月27日,记者从央行获悉,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国人民银行共同举办的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启动仪式暨金融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由国务院参事室设立,央行提供专业支持。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9月27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获悉,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国人民银行共同举办的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启动仪式暨金融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央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雨露出席会议并致辞。

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由国务院参事室设立,央行提供专业支持,旨在探索创立新型研究机制,建设专业化、国际化、有特色的新型金融智库。

王仲伟指出,金融研究中心的设立是国务院参事室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政府咨询机构的重要举措。中心成立后,要按照“更紧、更实、更及时”的工作要求,围绕金融领域的重大立法事项、重大公共政策、重大工作部署、重要发展动向、重要风险防范,聚焦金融领域前沿热点难点问题,创新政策研究理念和机制,聚合资源、汇集众智,为我国的金融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陈雨露指出,成立金融研究中心,是双方在以往良好合作基础上进行的又一次重要探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又向前迈出了重大一步。成立金融研究中心的宗旨和目标是,进一步整合多方的智慧和资源,形成合力,密切跟踪和深入研究金融领域重大的决策问题,及时提供高水平的咨政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现代金融治理。

责编 姚茂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务院参事室设立金融研究中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