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多头诚意有多大?3000点站稳再说——道达早评(9月28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8 08:50:06

今天,大盘要想重新站上3000点,甚至展开像样的反弹行情,关键一点还得放量。大盘放了量,说明资金进来了,说明赚钱效应在增强,反弹才有持续性。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多头诚意有多大?3000点站稳再说

昨天,大盘出现缩量反弹,沪指报收于2998.17点。今天,大盘能否重新站上3000点,相信很多人都比较期待。

从今天消息面看,消息算是比较多,比如,上周证券保证金继续净流出425亿元,这已经是连续第五个星期的净流出。另外,A股再次出现减持潮,产业资本纷纷在二级市场套现离场。

另外,昨天统计局公布了8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长情况。1月份至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8.4%,增速比1月份至7月份加快1.5个百分点。其中,8月份利润同比增长19.5%,增速比7月份加快8.5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月度最高增速。

对于工业企业利润大幅回升,券商分析师的观点依旧不乐观。海通姜超认为,主要原因是去年基数低,未来短期经济增长可能再度放缓。而方正证券任泽平则认为,经济短期比预期好,是房地产销售投资回升,PPP超预期带动,但长期持续性存疑,因此依然维持经济L型判断。

总体来说,看完这些消息,达哥还是感觉有些不痛不痒。

今天,大盘要想重新站上3000点,甚至展开像样的反弹行情,关键一点还得放量。大盘放了量,说明资金进来了,说明赚钱效应在增强,反弹才有持续性。而昨天虽然反弹,沪市却仅成交1334亿元,这个水平是近期第二低的地量。上一次是9月19日,大盘也是地量反弹,沪市成交1332亿元,比昨天多2亿。但是,那天反弹后,成交量放大也不明显,所以仅仅维持了几个交易日的反弹,就又大跌了。

最后,说一个重要一点的消息。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这次重要会议,可以说是从现在开始,一直到10月下旬,都将是一个比较值得期待的事情,也将是十月股市最大的稳定器。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3000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6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