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爱仕达收购钱江机器人51%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8 02:01:00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刘宗根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记者 刘宗根  每经记者 曾剑

9月27日晚间,爱仕达(002403,收盘价14.77元)发布公告称,公司以自有资金5865万元收购钱江机器人51%股权。

公告显示,爱仕达与上市公司钱江摩托、哈尔滨博强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强机器人)、浙江钱江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钱江机器人)于2016年9月27日签署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5865万元收购钱江摩托持有的钱江机器人51%的股权。收购完成后,钱江摩托的持股比例由90%降至39%,博强机器人的持股比例维持10%不变。

钱江机器人以工业机器人的研发、制造、销售为主。财务数据显示,钱江机器人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90.78万元,实现净利润-488.07万元;今年上半年,钱江机器人实现营业收入343.77万元,实现净利润-242.86万元(2016年半年度数据未经审计)。

钱江机器人在评估基准日2016年7月31日的净资产账面值为2824.30万元,评估后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11526.80万元,评估增值8702.49万元,增值率为308.13%。

对于评估增值较大的原因,公告显示,钱江机器人目前拥有博士、研究生等各类学科专家、技术人员共100多名,形成了工业机器人各个制造、研发领域的青年专家研发团队、工程产业化团队。目前公司已获得多项授权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已自主研制了工业机器人的主要核心零部件,为以后实现核心零部件的量产降低成本打下基础。

收购完成后,爱仕达将根据自身发展需求建立一个新的工厂,通过引进钱江机器人的产品,实现工厂全面自动化,并成立一个机器人模范工厂,推广产品的应用, 实现产品销售量的高速增长。

(编辑:张海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爱仕达 钱江机器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