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四川省金融办主任欧阳泽华:并购重组提升质量效果明显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8 01:38:32

◎每经记者 左越

四川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高层研讨会昨日(9月27日)在成都召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会议也是欧阳泽华被任命为四川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以下简称四川省金融办)主任后,首次出现在媒体视野中。

欧阳泽华赴川后首次公开亮相

从资本市场监管中心到地方金融大舞台,欧阳泽华经历了角色的快速转换,这位四川省新任金融办主任也将丰富的实际操作经验、专业的金融知识以及果断有担当的工作态度,一齐“打包”带到四川。昨天参会的多位上市公司董事长评价称,欧阳泽华入川履新省金融办主任一职不足月余,就组织主办这样一场高规格的研讨会,足以说明他具有真抓实干的精神和丰富的资源优势。昨天的研讨会看似很低调,但却给四川上市公司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价值。

公开资料显示,欧阳泽华现年52岁,系湖南益阳人,现任全国人大代表,也是民革十二届中央常委,拥有经济学博士的学术背景。从工作履历来看,他的资本市场监管经验堪称“资深”。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前后,欧阳泽华调任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2012年10月,证监会将上市部更名为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主要负责主板和中小板的监管工作,同时成立上市公司监管二部,主管创业板的工作,随后欧阳泽华出任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主任;2014年证监会将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和二部合并为上市公司监管部,欧阳泽华担任合并后的上市公司监管部主任。

此次参会为欧阳泽华来川后,首次在有媒体参加的大型会议上公开亮相,但他早已投入四川金融领域的实际工作中。

据成都金融城官网消息,9月21日,在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志宏陪同下,四川省金融办主任欧阳泽华一行到访成都金融城,调研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情况。欧阳泽华表示,要抓住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定位,以政府为主导,市场来推动,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将成都打造为次国家金融中心。

连续三年“两会”建言并购重组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欧阳泽华近几年“两会”期间的发言都受到各方高度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后发现,近三年“两会”期间,欧阳泽华都曾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问题建言献策。

据新华社报道,2014年“两会”期间,欧阳泽华表示,“并购重组是消化过剩产能、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的一条主渠道。”

据人民网报道,2015年“两会”期间,欧阳泽华表示,“建议通过调剂优化税收结构,降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交易成本。”

据《北京日报》报道,2016年“两会”期间,欧阳泽华表示,我国2835家上市公司2015年并购重组交易总规模达2.21万亿元,比2014年增长52%,国有控股企业并购有大幅提升。1011家战略新兴行业企业,2015年有602家发生并购重组;创业板478家上市公司,2015年平均每家并购交易1.1次。根据上市公司2015年三季度比较分析,并购重组的公司总资产增长59%,营业收入增长53%,净利润增长50%。企业通过并购重组较快修复公司资产负债表,提升公司质量,效果是非常明显的。通过兼并重组推动落后、过剩产能减量提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