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美国大选首场电视辩论:特朗普与希拉里竟然这样“互相伤害”!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7 17:29:43

除了希拉里和特朗普的“互相伤害”,今日热点还有中国赴日签证条件将再度放宽;今年“十一”黄金周的旅游报告出炉;网购7天无理由退货征求意见:需将赠品一并退回......

【今日头条】

美国大选首场电视辩论:这一男一女是这样“互相伤害”的!

在熬过繁琐的党内初选,又经历几个月的隔空挖苦与嘲讽之后,希拉里·克林顿和唐纳德·特朗普之间的嘴仗到今天终于打到了“白刃战”阶段——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两人在电视摄像镜头之下迎来首次面对面的交锋。

这场辩论被贴上了诸多标签,比如希拉里要加税1.5万亿,特朗普要减税5万亿美元,因此这场辩论便有了“6万亿美元的距离”;又比如,特朗普和希拉里如今一个已满70周岁,另一个马上迎来69岁生日,这两个年龄相加139岁,故而被成为美国大选“史上最高龄较量”。

【重磅焦点】

德国牛奶摊上大事了,你还敢轻信洋牛奶吗?


由德国著名牛奶生产商Hochwald(好沃德)生产的H-Milch牛奶正在全德国范围内被召回, 该品种牛奶在德国各大超市出售。被召回的原因是牛奶里发现危险的病菌。Hochwald集团称,这批问题牛奶很可能是在制造的过程中滋生细菌而被污染。

【热点关注】

好消息:1017日起中国赴日签证条件将再度放宽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7日在东京举行的日中关系论坛上致辞,就计划年内在日本举行的日中韩首脑会谈表示:“这是推动日中关系走上改善轨道的绝好机会。希望为构筑符合新时代的关系而努力。”

对于4月访华时表示要再度放宽中国人赴日签证发放条件一事,岸田宣布将从1017日开始实施。他强调,交流和对话对改善关系而言不可或缺。

此次放宽签证措施包括:将商务人士和学者多次往返签证有效期延长至10年,学生的签证申请手续也将简化。

据悉,日本已于2015119日放宽了中国人赴日签证的条件。

网购7天无理由退货征求意见:需将赠品一并退回


据国家工商总局网站927日发布的消息,《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实施办法》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网络商品销售者应当履行七日无理由退货义务。消费者退货时应当将商品本身、配件及赠品一并退回。赠品包括赠送的实物、积分、代金券、优惠券等形式。

联想宣布全球裁员近千人 摩托罗拉员工过半被炒


927日消息,联想今天发出公告,宣布进行全球范围内的裁员,此次裁员的岗位来自于摩托罗拉部门,联想称裁员人数不及全球员工的2%,联想全球员工大约为55000人,也就是将在摩托罗拉部门裁员1000人左右。

联想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进行的最新一轮裁员“是联想与旗下摩托罗拉移动智能手机业务正在进行战略组合的一部分,目前联想正在优化器组织架构,简化产品线,从而更好参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竞争。”

收费公路改革明确时间表 取消收费可能性不大

收费公路改革有了明确的时间表。26日发布的《物流业降本增效专项行动方案(20162018)》提出,抓紧修订《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调整完善收费公路政策,科学合理确定车辆通行费标准,并要求在2017年底前完成。

一边是收费公路亏损和债务规模不断扩大,一边是企业对于降低物流成本的渴求,还有民众对于“钱去哪了”的疑惑和不解。不少人认为,应该取消收费政策,这又是否可行?在专家看来,取消收费公路政策的可能性并不大。

“十一”黄金周来了!超五成游客选择错峰出游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短线出境游最热门的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日本、韩国和泰国;长线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则主要集中在法国、美国和意大利等国。邮轮旅游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出游人数预计将实现1倍以上的增长。值得注意的是,长线游者选择节前或节后错峰出游的占比超五成。国内旅游景区国庆期间的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103日。

【今日原创】

剑指违规房贷 上海禁银行与问题中介合作


面对楼市的持续火爆,近期各地纷纷出手加码调控。截至目前,大部分楼市热点城市,比如苏州、南京、合肥、杭州、厦门等都已经出台限购限贷政策。其中,南京更是在昨日(926日)正式启动限购之后连环出击,当天又对外发布了“十三条”新政以进一步稳定楼市。

值得一提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国家“因城施策,一城一策”思想的指导下,各地的房产调控出现了新招术——对房产中介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正悄然增强。比如,最近纷纷扰扰的深圳6平方米天价“鸽子笼”事件,便有四家房产中介因违规行为被严肃查处。而上海市近日更是出台文件,要求商业银行终止与有违规行为房产中介的合作。

对此,有分析指出,随着房地产行业持续过热,监管之网正越撒越大,从过去偏宏观面的调控转向对具体行业机构的监管。

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成都“先招”


昨日,在成都举行的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世界旅游高峰论坛上,来自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与机场高管纷纷指出,航线的开通能通过再配置游客资源,重新定义旅游目的地城市,影响世界与区域性的旅游业发展格局,而“时间成本”问题也成为热议的焦点。据悉,本次论坛也是世航会首次举行旅游高峰论坛。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大选 特朗普与希拉里 互相伤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