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流动性趋紧 A股长阴下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7 01:23:56

由技术面看,若按本轮高点3140点那天起算,调整的的第32~34天应该容易形成买点,算下来差不多就是本周四或周五。投资者不妨先看周二和周三的走势,若发现其提前反弹,不妨就放弃该机会。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一A股突然长阴下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大跌1.76%至2980.43点,深证综指跌2.07%至1966.6点,成交有所放大。从盘面看,多数板块下跌,题材股及次新股等表现尤弱。

大盘杀跌的主要原因应该是资金面趋紧。周一央行一反最近几乎天天释放流动性的做法,大幅减少了逆回购操作。据一些分析机构测算,央行周一资金回笼量大约为2400亿元,为今年3月4日以来最多。在此之前,央行一连九天释出流动性,所以周一的举动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不过,对央行这种做法我并不感到奇怪。之前央行连续释放流动性,这本身就有些蹊跷,因当前我们保持汇率稳定的压力较以往大些,且人民币马上就将被纳入SDR,这时货币过度宽松是有些不合时宜的。至于楼市疯涨,那就更不用说了,仅凭这一个因素,也已完全不支持央行过度宽松了。

除资金趋紧外,新股扩容加速也是诱因之一,因这摊薄了已上市次新股的稀缺性。大家知道,次新股板块是极易带动人气的,该板块倒了,市场人气一般就不会太旺。就当前的市值配售制度来说,因投资者打新前需要买入一定的股票,所以对于新股扩容带来的利空,市场的反应会有所滞后。在这样的机制下,扩容速度一定会在不知不觉中提高。

对于大盘下跌,我倒认为可能构成了低吸机会,只是何时出手仍颇费思量。一般来说,假如大盘只是慢跌、阴跌,那么其所酝酿的反弹势能也会稍弱,这个时刻投资者并不一定得去低吸。假如大盘在缓缓下降时忽然加速下沉,这个时候出手购股赢面就会大得多。

由技术面看,若按本轮高点3140点那天起算,调整的的第32~34天应该容易形成买点,算下来差不多就是本周四或周五。不过,市场是存在博弈的,相信绝大多数稍懂股市的投资者也能看到这点,经过博弈后市场究竟如何走仍不好说。投资者不妨先看周二和周三的走势,若发现其提前反弹,不妨就放弃该机会。

对于那些仓轻或空仓的投资者来说,我觉得可考虑并略微打些提前量,但一次性不能购太多。对于仓重者来说,继续加仓可能不宜,但至少也应该避免在本周低点恐慌出逃。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一A股突然长阴下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大跌1.76%至2980.43点,深证综指跌2.07%至1966.6点,成交有所放大。从盘面看,多数板块下跌,题材股及次新股等表现尤弱。 大盘杀跌的主要原因应该是资金面趋紧。周一央行一反最近几乎天天释放流动性的做法,大幅减少了逆回购操作。据一些分析机构测算,央行周一资金回笼量大约为2400亿元,为今年3月4日以来最多。在此之前,央行一连九天释出流动性,所以周一的举动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不过,对央行这种做法我并不感到奇怪。之前央行连续释放流动性,这本身就有些蹊跷,因当前我们保持汇率稳定的压力较以往大些,且人民币马上就将被纳入SDR,这时货币过度宽松是有些不合时宜的。至于楼市疯涨,那就更不用说了,仅凭这一个因素,也已完全不支持央行过度宽松了。 除资金趋紧外,新股扩容加速也是诱因之一,因这摊薄了已上市次新股的稀缺性。大家知道,次新股板块是极易带动人气的,该板块倒了,市场人气一般就不会太旺。就当前的市值配售制度来说,因投资者打新前需要买入一定的股票,所以对于新股扩容带来的利空,市场的反应会有所滞后。在这样的机制下,扩容速度一定会在不知不觉中提高。 对于大盘下跌,我倒认为可能构成了低吸机会,只是何时出手仍颇费思量。一般来说,假如大盘只是慢跌、阴跌,那么其所酝酿的反弹势能也会稍弱,这个时刻投资者并不一定得去低吸。假如大盘在缓缓下降时忽然加速下沉,这个时候出手购股赢面就会大得多。 由技术面看,若按本轮高点3140点那天起算,调整的的第32~34天应该容易形成买点,算下来差不多就是本周四或周五。不过,市场是存在博弈的,相信绝大多数稍懂股市的投资者也能看到这点,经过博弈后市场究竟如何走仍不好说。投资者不妨先看周二和周三的走势,若发现其提前反弹,不妨就放弃该机会。 对于那些仓轻或空仓的投资者来说,我觉得可考虑并略微打些提前量,但一次性不能购太多。对于仓重者来说,继续加仓可能不宜,但至少也应该避免在本周低点恐慌出逃。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