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冷老戏骨陈道明也跻身于资本洪流……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6 19:20:39

知名导演冯小刚说:“陈道明是一个清高得只肯在戏里低头的男人。”如今,明星纷纷涉水资本市场,变成了一种时尚,一向高冷的陈道明也坐不住了。9月22日,一家名为迅驰时尚(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驰时尚” 839318)挂牌新三板。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注意到,陈道明投资了这家公司,公司主营时尚品牌管理、超级 IP 整合业务。

每经编辑 盖源源    

高冷老戏骨陈道明也坐不住了,跻身于资本洪流……

盖源源 每经影视

知名导演冯小刚说:“陈道明是一个清高得只肯在戏里低头的男人。”

▲陈道明 (东方IC/图) 

出身于书香门第的陈道明才华横溢,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学生时代体育全能,探戈高手;他饱读诗书,就连季羡林也赞他可胜任北大研究生导师。

在声色犬马的娱乐圈,陈道明特立独行,几乎没有绯闻,是公认的实力派演员。不仅如此,他还是个顾家、对老婆始终如一的好男人,陈道明曾说:“如果晚上每个家庭的灯都亮了,也是一种时尚。”

如今,明星纷纷涉水资本市场,变成了一种时尚,一向高冷的陈道明也坐不住了。9月22日,一家名为迅驰时尚(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驰时尚” 839318)挂牌新三板。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注意到,陈道明投资了这家公司,公司主营时尚品牌管理、超级 IP 整合业务。

持股占比4.29%  陈道明是公司第六大股东

据了解,迅驰时尚成立于2008年8月,注册资本500万元。公司于2016年5月第一次增资,陈道明以每股1.2元的价格认购了42.3万股,出资额50.76万元。

目前,陈道明持股占总股本的4.29%,是公司第六大股东。此外,前美特斯邦威副总裁王泉庚也是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之一,持有公司4.16%的股份。

陈道明几乎是突击入股,他认购股份后不到5个月,公司就在新三板挂牌,而且陈道明认购股份的价格算是非常低廉,因为在陈道明成为股东后,公司于2016年5月22日进行了第二次增资,引入华尚投资和罗莱商务两方认购人,分别认购了44.8万股,此时股份价格已涨至9.5元/股。

▲据《迅驰时尚公开转让说明书》

这意味着在陈道明入股后仅半个月,迅驰时尚的认购价就涨了近7倍,陈道明持有的股份也有不小的浮盈。

在娱乐圈明星纷纷当股东的背景下,看来一向高冷的陈道明也忍不住了,投身资本市场的滚滚洪流。

据相关公开信息,在投资迅驰时尚前,陈道明并没有像其他明星一样参股多家公司。他只是于2013年6月在南京成立了“南京道格影视文化工作室”,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看到,这是陈道明个人独资的公司,没有显示注册资本,公司发布的2013年至2015年年报也都选择了不公示。

看得出,陈道明成立的这家工作室非常低调,当时公司所在的南京市溧水区委宣传部曾在官方微博上发布这一消息,但微博发出后不久即被删除,引发不少网友猜测是否属实。

知情人士透露,陈道明的工作室主要是其经纪人在打理,而陈道明的经纪人正是当年带大批艺人出走震动华谊兄弟的王京花。

公司与陈道明、金秀贤等多位明星有业务合作

在娱乐圈闯荡了30多年,陈道明出演过《末代皇帝》《围城》《康熙王朝》等热门影视剧,早已奠定当红演技派的地位。

▲《康熙王朝》剧照

也许是因为从小出生于条件优越的家庭,涉足演艺圈时没有经历急功近利的熏陶,陈道明大红之后也保持着一份清冷自持。

他是国内片酬定价最高的男演员之一,但却不会因为“高片酬”而接戏。

陈道明最近的一部戏还是2014年上映的张艺谋的电影《归来》。他说,不想拍戏时,再大的戏也不上。

▲《归来》 剧照

陈道明另一条接戏的重要标准是:不符合其价值观和人生观的角色,坚决不接。

他可以主动要求零片酬出演话剧《喜剧的忧伤》,但他也说:“角色不符合我的价值观,哪怕给再多钱,告诉我能得多大的奖,我都不会去演。

▲《喜剧的忧伤》 剧照(互动百科/图) 

在很多明星拿着高片酬蜂拥去参加真人秀综艺节目时,陈道明只选了去北京卫视的《传承者》当导师。

陈道明看重的是这档节目是宣传中国传统文化的,他还亲自参与了节目的策划。这档节目不跟其他节目比拼娱乐性,陈道明表示自己不会去参加太娱乐的秀,“我不想演,你让我演,我也不会演。”

▲《传承者》 海报(爱奇艺/图)

有所为,有所不为,身价长期稳居演艺圈一线演员行列,却又与圈子刻意保持着一些距离,这就是一个自称“不喜欢成熟和城府”的陈道明。

这样一个特立独行的明星,又是什么样一家公司让他决定投资?

据迅驰时尚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公司是一家基于互联网、专注于时尚与生活方式领域的品牌服务平台,主要为客户提供时尚品牌管理、超级 IP 整合等两大服务。

2016 年 1~2 月、2015 年度和 2014 年度,公司经审计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 315.27万元、2784.23万元和1703.13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均为 100%。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稳定,主营业务突出。

▲据《迅驰时尚公开转让说明书》

另外,公司2014年度、2015年度净利润分别为190.59万元、655.73万元,同比增长244.05%。

公司主要客户都是大型时尚上市集团及国际领先的标志性的时尚企业,包括红星美凯龙、波司登、奥康鞋业、利郎、斯凯奇贸易、马克华菲、 美特斯邦威等。

公司在时尚行业深耕多年,与超过 100 余位国际国内明星、名人艺术家、网络红人等有业务合作。

2014年至2016 年,公司先后和陈道明、周杰伦、孙红雷、李晨、李治廷、金秀贤、杨幂等众多当红明星合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陈道明 资本 迅驰时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