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国内众创空间一年“疯”长46倍 今年或超4000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5 16:33:25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推动下,和大批创业者一起涌现的还有各类孵化器和空间。由腾讯研究院和腾讯开放平台共同发布的《2016创新创业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预测,2016年底中国众创空间数量或超过4000家。其中,仅2014年到2015年间,国内众创空间数量已从50余家发展到2300余家,增长46倍。

每经编辑 赵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娜

随着日前正式推出机器人开放平台,标志着腾讯将把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共享给合作伙伴,帮助后者快速实现人工智能化。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腾讯从2011年开始做开放,至今已经历了5个年头,并经历了从流量开放到能力开放再到生态开放的演变。日前,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给出了一组数据:腾讯开放策略已成就30家上市公司,该平台注册创业者超过600万,实现合作伙伴总收益达160亿元。

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林松涛提到,腾讯开放生态六大体系将从创业主体、创新生态、服务运营、政策环境四个方面做全方位的推进开放战略,希望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建万亿新生态。

据了解,目前腾讯已经布局了包括内容平台、创业平台、技术平台、应用平台、人工智能平台、社交平台等六大能力平台扶持第三方开发者。

与此同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推动下,和大批创业者一起涌现的还有各类孵化器和空间。由腾讯研究院和腾讯开放平台共同发布的《2016创新创业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预测,2016年底中国众创空间数量或超过4000家。其中,仅2014年到2015年间,国内众创空间数量已从50余家发展到2300余家,增长46倍。

此外,《白皮书》基于人才、市场、环境、资本等评估指标,建立中国创新创业先锋指数衡量城市创业发展水平和潜力,根据测算列出中国TOP50创业活力城市。其中,北京、上海、深圳跻身第一梯队,广州、杭州、成都、重庆、天津、南京、武汉7个城市进入第二梯队,第三梯队的大多城市仍处于双创探索期,但也涌现出一批黑马城市,如福州、贵阳。

不过,林松涛在接受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采访时也直言,办众创空间虽是一件好事,但不希望出现一窝蜂。创业者选择众创空间的原因不该是租金,空间运营方应强调线上线下叠加价值的整合,今后空间之间的优胜劣汰将是一个必然的趋势。

“我们相信众创这个产业未来也会走向角色的细分,现在基本的一窝蜂,就是谁有物业谁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众创空间 人工智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