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疆发现超大型铅锌矿 资源储量近1900万吨

新华社 2016-09-25 16:06:01

新疆地矿局25日宣布,在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境内火烧云一带,发现一处资源储量近1900万吨的世界级超大型铅锌矿,这也是目前我国资源储量最大铅锌矿,可用于工业开采的储量达1887.37万吨,占总储量的99.6%。

经过地质工作者6年的勘查评价,新疆地矿局25日宣布,在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境内火烧云一带,发现一处资源储量近1900万吨的世界级超大型铅锌矿,这也是目前我国资源储量最大铅锌矿。

据介绍,火烧云铅锌矿最初由新疆地矿局第八地质大队于2011年在和田县境内喀喇昆仑山腹地发现。矿区位于海拔5500米以上的高原无人区,面积达6.6平方公里。矿体具有厚度大、埋藏浅、品位高等特点,铅锌矿资源储量1894.96万吨,其中,可用于工业开采的储量达1887.37万吨,占总储量的99.6%。

铅锌广泛应用于电器、机械、军事、冶金、化学、轻工和医药等领域,铅在核工业、石油工业等方面也有较多用途。我国已在27个省份发现铅锌资源,目前主要集中在云南、甘肃、内蒙古等6个省份,新疆并不在其中。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疆发现大型铅锌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