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Paypal投资人彼得•戴维森:中国投资机会很多 已出手几个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5 10:39:59

他是PayPal早期投资人,也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创业孵化器Fishburners的创始人。此外,他现在还是23Seed的合伙人,他就是彼得·戴维森。9月21日,彼得·戴维森(Peter Davison)出席2106创新中国总决赛暨秋季峰会。期间,他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专访,畅谈他的中国投资经。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施娜 实习记者 叶晓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彼得•戴维森接受每经记者施娜专访)

每经记者 施娜 实习记者 叶晓丹

他是PayPal早期投资人,他也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创业孵化器Fishburners的创始人;此外,他现在还是23Seed的合伙人,他就是彼得·戴维森

9月21日,彼得·戴维森(Peter Davison)出席了2106创新中国总决赛暨秋季峰会。期间,他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的独家专访。

一年前,他说他正在中国寻找“小而美”的公司。那么,现在他是否有出手,又投资了哪些项目?让我们一起来倾听彼得·戴维森(Peter Davison)的“中国投资经”。

NBD上一次2015年10月见到您的时候,您说“考察过一些项目,但还都只是在‘看’的阶段,并没有真正出手”。那么,近一年的时间里,您是否有出手,投资了哪些项目?

彼得·戴维森:我来中国以后,和一个风险投资公司一起参与了一些来自各个领域的投资。其中一个金融科技公司用物联网技术向保险公司提供决定保户优惠的行为数据。另一个项目开发了检测行车事故的双目技术,非常成熟,未来可以为无人驾驶及行车过程中来提供物体检测。

我们还投了一个叫快轮的项目,做的是电子代步工具。这个项目,是当时我们《寻找独角兽》节目里的一个年轻人带来的。他对创业非常有热情,有许多的点子,我们被感动了,投资了他。

其他的项目还有氢能电池技术,作为绿色新能源,这个项目或将和政府有合作,在交通工具改进上可以有所作为。企业软件类,我们也投了一个,解决企业内部的交付及平衡问题。所以,你可以看到有如此多的机会和领域等待我们去发现和帮助。

NBD几年前,全球掀起了一股“投资中国”的热潮。但现在,中国开始盛行“投资全球”,很多中国的投资人开始走向世界,到国外寻找一些优质的投资项目,而您却反其道而行之,不远万里来中国投资,您是怎么想的?

彼得•戴维森:我喜欢开拓者的角色,也喜欢新生的潮流。我有许多国外朋友有兴趣投资中国,这个市场并不容易理解。但中国拥有的机会之多,是人类历史发展上前所未有的。

所以我非常支持国外的投资者来到中国,虚心学习,不要期待几个月就能理解市场。我建议大家深入观察几年,学习中国特有的人脉文化、法律政策。我觉得这种探索魅力无穷,和上世纪90年代的硅谷一样迷人。我看到许多创业者背景平凡,但他们都成长为业界巨头,这个过程很有趣,更鼓舞人心。

NBD杭州这座城市刚刚经历了G20峰会,某种程度上,杭州这张城市名片也通过这次峰会为更多的人所熟知,知名度和影响力也有了一个新的提升,您觉得,是否会有更多的人来杭州创业或者投资项目?

彼得•戴维森:杭州是我在中国最爱的城市之一,它有来自投资界、政府政策上的大量支持,所以,从设施上对项目的支持,在学校的连接和社交圈的打造上都得天独厚,例如梦想小镇。

此外,杭州还有一些如阿里巴巴这样的大企业在支持当地的创业环境,直接或间接地培养了一批有公司背景的成功创业者。所以说,杭州是企业寻找未来蓬勃发展的的好去处。杭州许多的特点是其他地区,甚至国家都找不到的。

有些硅谷的投资机构已经到了中国,比如Plug and Play,今天也有许多有意向来杭州的投资界朋友,今后都会为中外投资架起桥梁。这也是我的使命之一,我相信未来一片光明。

我预计在未来5~10年,会有更多今天这样的大型活动,迎来越来越多的外国人。这种现象已经开始,中国日益开放,外国对中国的兴趣会爆炸式增长。例如杭州这样的城市就会站在引领国际变化的第一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Paypal投资人彼得•戴维森谈中国投资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