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陈文辉:以精算工具促进保险业稳健经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3 11:17:13

9月23日上午,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第17届中国精算年会上表示,稳健审慎经营是保险行业发展的根本原则。他还表示,要以精算工具促进行业稳健经营。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记者 涂颖浩

9月23日上午,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第17届中国精算年会上表示,稳健审慎经营是保险行业发展的根本原则。

陈文辉认为,激进的产品、销售、投资是保险行业面临的最大的风险和问题。

他表示,以精算工具促进行业稳健经营。

“在产品开发中要坚守原则,守住风险底线,坚持‘保险姓’,坚持‘可保利益’,坚持‘合理定’加强资产负债匹配,负债成本结构要与资金运用保持平衡,绝大多数的保险公司负债成本高,定价与投资脱节;在资本管理中,引导建立以风险防范为导向的经营理念;在价值评估和业绩考核中,引导正确的经营方向。”陈文辉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以精算工具促进保险业稳健经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