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孙宏斌再度出手 融创40亿当上金科股份二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2 10:07:06

融创中国在公告中表示,金科地产在中国主要的核心二线城市从事房地产开发,拥有较好的城市布局。

每经编辑 王杰    

每经记者 王杰

921日深夜,融创中国(01918.HK)发布公告披露,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聚金物业认购金科股份(000656.SZ)非公开发行股票907029478股,占金科地产根据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所配发及发行的金科股份扩大后的已发行股份总额约16.96%,认购价为每股4.41元,总代价约为40亿元。

融创中国在公告中表示,金科地产在中国主要的核心二线城市从事房地产开发,拥有较好的城市布局。公司看好金科地产的未来发展前景,认为此次认购是一次较好的投资机会,相信未来将为公司带来较好的投资回报。

40亿元当上二股东

公告显示,融创旗下聚金物业收到金科地产及承销商发来的有关金科地产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认购邀请,金科地产将予发行的最多达1239669421股新金科股份,认购价为每股金科股份不少于人民币3.63元,而金科地产筹集的总额将不低于人民币45亿元。

921日,聚金物业收到了认购的确认书,确定聚金物业就金科地产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申请认购907029478股金科股份已获接纳,认购价为每股金科股份人民币4.41元,聚金物业就认购事项应付总代价为人民3999999997.98元。

根据金科地产向聚金物业发出的付款通知书,上述总代价(经扣除已支付的保证金人民币4500万元)应于2016923日下午5时前支付予指定银行账户,聚金物业及金科地产将进一步订立认购协议,作为认购事项的正式协议。

根据认购协议的条款及根据中国适用法律,此次认购股本于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期间受不出售限制所规限。

如若交易完成,融创将占金科地产根据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所配发及发行的新金科股份扩大后的已发行股份总额约16.96%

早在812日,金科股份发布公告称811日收到公司董事会主席黄红云先生书面辞职报告,其因工作原因,自愿辞去公司董事会主席、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 ,但仍将是金科股份实际控制人。

在黄红云夫妇近期增持金科地产1%股权之后,该公司股本结构为:黄红云占公司总股本的0.49%、陶虹遐女士占公司总股本的0.54%、控股股东重庆市金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黄红云及陶虹遐合计持有公司股票1334376393股(含资管计划),占公司总股本的30.84%

入股后的融创中国将成为金科股份仅次于控股股东的第二大股东。

并购?GO!

值得注意的是,融创中国在并购道路上持续发力。

918日晚间,融创中国和联想控股发布联合公告宣布,916日,融创中国的附属公司融创房地产与联想控股附属公司融科智地签订两份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融创拟收购联想控股41间目标公司的相关股权及债权,该等目标公司主要拥有42个物业项目的权益,总代价约137.88亿元。

公告显示,融创收购的项目分别位于北京、天津、重庆、杭州等16个城市,总建筑面积约1802万平方米,未售面积约730万平方米。不含债务,仅按实有建筑面积静态计算,每平方米单价合1890元。

虽然在2015年接连遭遇绿城、佳兆业两次交易夭折,但孙宏斌并没有气馁。

20157月,融创以总代价32亿元收购中渝置地成都7个项目的全部股权及债权,涉及总建筑面积约为254万平方米,总可售面积约为241万平方米,预计未售面积约为139万平方米,物业类型主要为住宅及商业。

此后,融创中国频繁收购项目,其中包括以43.94亿元收购莱蒙国际位于三河燕郊、上海、南京、杭州、深圳及惠州的7个项目公司的所有股权;以11.7亿元的代价收购德尔集团位于苏州的德尔太湖湾和德尔太湖城两个项目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融创中国 孙宏斌 金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