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上海梅林收购新西兰牛肉企业获批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1 01:21:39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谢欣    

◎每经实习记者 谢欣

上海梅林(600073,SH)的重组有了新进展。9月20日,上海梅林公告称,公司收到新西兰海外投资办公室(以下简称OIO)通知,OIO附条件批准了其子公司上海梅林(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梅林)对新西兰银蕨农场牛肉有限公司(Silver Fern Farms Beef Limited)(以下简称SFF牛肉)50%股权的交易。至此,其认购协议的先决条件已经全部满足,后续将进行交割。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上海梅林的这笔收购获得OIO批准实属不易,此前因担心交易无法在原交易规定期限内被OIO批准,交易双方曾经多次延长先决条件满足的最后期限。

据了解,标的公司SFF牛肉是新西兰的第二大农产品出口商,仅次于恒天然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SSF牛肉自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的未经审计财务数据情况以及上年同比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公司截至2016年3月31日6个月的总收益为10.351亿新西兰元,同比下降15.38%;利润为1990万新西兰元,同比下滑73.99%;来自于(用于)经营活动的净现金流为负1.523亿新西兰元,同比下滑8.64%。

而标的公司母公司对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解释称,在本财年的第一个季度中大部分的牛肉、羊羔和羊肉制品的市场价格有大幅下降。

尽管如此,业界对于这笔交易依然普遍看好。东吴证券8月18日研报认为,预计上海梅林下半年SFF牛肉并购进程完成后,有望成为进口牛肉第一品牌,营业收入进一步加速提升,毛利有10%~15%的提升空间,2017年核心看牛肉业务快速发展。

另据上海梅林2015年9月发布的交易预案,交易的最终价格尚未确定。对于最终交易定价以及后续事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拨打上海梅林公开电话,但均无人接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