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8月70城房价上涨数量增多 厦门合肥深圳同比涨幅领跑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9 12:35:04

记者梳理发现,2016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最高的前三位城市是厦门、合肥、深圳,其数据分别为143.8%、140.3%、136.8%,而前期表现亮眼的南京,虽未进入三甲名单,但也以136.7%的同比涨幅位居第四。

每经编辑 王可然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华社图

8月新建住宅价格走势如何?

9月19日,国家统计局给出了答案。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64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6%,最低为下降0.3%。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而在7月份,同比上涨的城市只有58个。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2016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最高的前三位城市是厦门、合肥、深圳,其数据分别为143.8%、140.3%、136.8%,而前期表现亮眼的南京,虽未进入三甲名单,但也以136.7%的涨幅位居第四。

深圳楼市8月整体表现亮眼,实际上也在“惯性”推动着9月的房价走势,根据深圳房地产信息网监测,上周(9月12日-9月16日)深圳新房成交均价达到67120元/平方米,环比上周54284元/平方米上涨23.6%,同比去年9月更是大幅上涨近八成。

值得一提的是,一线城市中,除了深圳8月份表现抢眼外,北京、上海、广州楼市整体表现也不错,同比涨幅都超过两成,分别达到123.5%、131.2%、121.1%。

8月份新建住宅价格上涨城市数量增多 涨幅全线扩大,那么,二手房的价格变动情况又是怎样的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上涨的城市有57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5%,最低为下降0.4%。

而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53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8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6.9%,最低为下降4.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8月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增多的背后,也是“地王”频出的一个月。据21世纪经济报道的消息称,8月单月,全国单宗土地超过10亿的地块合计有45宗,其中溢价率超过100%的地王高达30宗,可以说是史上地王最密集的月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8月70城房价 厦门合肥深圳领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