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保险资管公司进军公募动作迅猛 泰康资产15个月设10只基金

证券日报 2016-09-19 08:52:11

截至2016年7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04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60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2家,保险资管公司1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8.28万亿元。作为唯一一家保险资管公司,泰康资产的发展迅速。2015年4月份,泰康资产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正式获得监管机构批准,至今泰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公募基金产品达10只。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9月18日,基金业协会公布截至2016年7月底公募基金市场数据,截至2016年7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04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60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2家,保险资管公司1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8.28万亿元。

作为唯一一家保险资管公司,泰康资产的发展不可谓不迅速。2015年4月份,泰康资产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正式获得监管机构批准,成为首家获得该业务资格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至今泰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公募基金产品达10只,还有3只已向证监会申报,且2只已走完流程。

15个月成立10只公募产品

资料显示,泰康资产为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是国内资本市场上规模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截至2015年底,公司受托资产管理规模超过8300亿元。除管理母公司泰康人寿委托资产外,泰康资产第三方业务规模突破3800亿元。其中,企业年金投资管理规模突破1100亿元,位居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前三甲。

2015年,泰康资产所管理的10只投连账户规模加权平均收益率为32.62%,在所有投连账户中保持领先,与基金业相比亦可圈可点。截至2015年12月31日,泰康进取型投资连接账户净值为31.8359元,自2003年1月30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超过30倍,年化回报率达到30.69%。从过往业绩来看,泰康资产净值型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均取得了超越业绩基准的良好成绩。截至2015年12月31日,代表性产品泰康资产开泰稳健增值资产管理产品累计单位净值达2.2059元,自2007年10月份成立以来的年化复合收益率为10.98%。2014年12月份,公司完成了全球投资业绩标准(GIPS)的验证,成为国内首家通过这一权威验证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在公募基金产品方面,作为唯一一家保险资管公司,泰康资产的表现也影响着其他保险资管公司对公募资管牌照的态度。自2015年4月份得到公募基金管理业务牌照后,截至9月18日,目前该公司旗下公募基金产品已达到10只。从产品类型上看,4只为灵活配置型基金、2只偏债混合型基金、1只中长期纯债基金、2只混合型债券型基金和1只货币市场型基金。与此同时,还有3只已向证监会递交募集申请,其中2只泰康资产安惠纯债和泰康资产策略优选已经走完流程,泰康资产沪港深价值优选8月24日已得到第一次反馈意见。

从收益率角度看,今年以来,仅泰康恒泰回报C年内收益率为-0.02%,其余基金均取得正收益。

面对震荡市要有足够耐心

三季度以来,煤炭、化工、建筑、地产、银行等传统行业均取得了相对不错的涨幅,同时得益于市场利率的不断下行以及低风险偏好资金进行大类资产配置的需要,高股息率上市公司的价值也得以重估。过去几年中投资者对传统经济的偏见和对新经济的过度偏爱已经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中得到逐渐修正,市场结构正在步入一个相对均衡的状态。

泰康资产基金经理表示,短期而言,由于货币中性偏宽松、结构改革、G20保驾护航等因素,市场中的乐观呼声渐高,风险偏好似有所回升。但国家队减持、房地产和金融去杠杆等监管加强,也带来了经济与市场中期的不确定性,中期的市场环境仍面临着不利因素的冲击。

在这样一个震荡的环境中,投资者行为总体上趋于理性,市场的机会更多表现为基于基本面变化,在流动性充足的环境里寻找合理的估值。以创业板、中小板为代表的成长股需要时间去消化高估值以及外延并购所带来的整合问题,而价值股也需要重新等待、寻找价值低估的确定性机会。

面对震荡市,投资者应当以足够的耐心和积极的心态去应对市场的变化,选股及把握结构性行情的能力将成为投资业绩差异的主要因素。泰康资产认为,成长性与估值合理性兼具,并在行业内拥有核心竞争能力的上市公司仍将为投资者带来中长期的投资回报。

责编 姚茂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泰康资产15个月设10只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