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保险资金再度出手 一白马股被举牌了——道达早评(9月19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9 08:40:49

前一段时间,保险资金四处出击举牌A股公司,整个市场好不热闹。而在消停了几周之后,保险资金再度出手了,这一次,险资举牌的对象,是老牌白马股。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保险资金再度出手一白马股被举牌了

前一段时间,保险资金四处出击举牌A股公司,整个市场好不热闹。而在消停了几周之后,保险资金再度出手了,这一次,险资举牌的对象,是老牌白马股伊利股份。

9月18日晚间,伊利股份公告,阳光保险通过旗下阳光人寿和阳光产险,合计持有公司普通股股票303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触发举牌。公告显示,阳光产险9月14日增持均价为16.10元/股。

实际上,这一次阳光产险增持的股份并不多,9月14日买了伊利股份566.79万股,占总股本的0.09%。但也正是这不到总股本千分之一的增持,相信已经令伊利股份非常紧张了。因为,从股权结构来看,伊利股份和万科有些类似,都是股权十分分散,第一大股东呼和浩特投资公司持股比例只有8.79%。显然,从公司角度来看,都还是不愿成为万科第二。

阳光保险自己说,举牌伊利,并不是为了谋求大股东地位,只是看好中国消费行业的发展前景,认可伊利股份的投资价值,在二级市场基本上以财务性投资为主。其实,从走势来看,伊利前期的跌幅也不小,从最高的19.11元,跌到9月14日的16.11元,累计跌幅16%。

今天,险资举牌伊利的消息,我个人认为,对于伊利自身而言,无论如何都是个利好。当前世道下,本身行情就比较冷清,如果谁要是受到险资的“宠幸”,开盘来个高开,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同时,像伊利这种质地不错的股票,虽然不是达哥的菜,但也有他们自己的爱家。

另外,对于整个市场而言,也希望能够借此机会,打破前期一潭死水的局面,重新掀起波澜。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保险资金再度出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