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牛妹定投周记:指数跌到3000点 牛妹定投额度翻番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9 01:33:1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心田    

◎每经记者 王心田

上周,恰逢中秋节股市休市,仅有3个交易日。这三日市场的表现不如人意,截至9月14日,上证指数收于3002.85点,三日累计下跌2.53%。如此一来,定投大赛选手主要选择的基金,如华夏中证500ETF联接、华夏恒生ETF联接、华夏沪深300指数增强C和华夏医疗健康混合C等,均纷纷下跌。

市场不给力,上证指数又重新回到3000点上下,初期的定投策略已经实行两个月了,本周牛妹决定调整定投策略,加大定投额度了。所谓越跌越买,如果指数继续下跌,跌破3000点大关,牛妹认为就应该加大定投额度,用更低的成本持有更大的基金份额。

上周,上证指数又跌至3000点附近,牛妹认为接下来的定投应该加仓操作。从本周起,牛妹决定将继续采用周定投策略,华夏中证500ETF联接从每周定投200元变为400元,华夏医疗健康混合C同样从每周定投200元变为400元。定投额度在这样的点位翻番了,进行动态调整才是智能定投所应该采取的方式。

当大家做定投时,每逢遇到市场下跌,就多了一次逢低加仓的好时机。在分批买入后,一般会得到一个相对低廉的持仓成本。

以华夏医疗健康混合C为例,根据天天基金网提供的数据,自7月初以来,这只基金的走势一直是上升的,单位净值从7月1日的1.2590元达到9月最高点1.3780元。

另一支“牛妹品种”华夏中证500ETF联接,虽然定投大赛开赛以来,单位净值的涨幅并不大,但是其也在缓慢攀升,从7月1日的0.6440元涨至9月最高点0.6850元。

目前,牛妹定投的华夏医疗健康混合C,平均成本为1.345元,华夏中证500ETF联接的平均成本为0.671元,前者有部分收益,后者有所亏损。

其实,长期定投就是为了解决基金买入的择时问题,智能定投就是对自身的定投组合,采取动态管理,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基金的购买成本。

下面,我们还是来看看牛妹上周的定投收益情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