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下周将迎重磅会议 国际股市或不太平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8 20:24:45

下周国际市场一般不会太平,美联储将于下周议息,结果将于下周四凌晨明朗。

每经编辑 郑步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周A股仅有三天交易,但出现了明显下挫,表面上的诱因是上周五(9月9日)国际股市忽然出现了大幅跳水。

如果由A股自身来寻找下跌原因,大约包括了以下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监管趋紧,这可能会导致活跃资金的市场炒作热情降低。这个因素其实从长远上会有利于A股,只是短期内不免会带来些压力。

第二个方面是近期我们央行虽整体上保持了宽松政策,但可能仍是相对偏紧的,至少那些已习惯于央行放水的投资者也许会感到不太适应。

周四美国公布的零售数据极差,但美元多头们不理不睬;周五公布了较高的CPI数据,美元多头却大幅进攻并造成美元大涨。实际上美国的零售数据重要度一点也不亚于物价数据,所以这或就暗示美元已进入易升难跌阶段。

下周国际市场一般不会太平,美联储将于下周议息,结果将于下周四凌晨明朗。

假如下周美联储加息,那么就属于超级冷门事件了,金融市场波动应当会极大!即使这次美联储像绝大多数人预料地那样不加息,这也不等于市场就一点也没震荡。

美联储下周会议虽然极可能不加息,但释出强烈的“年内加息”讯号的机会较大。对于早炒到天上的国际股市来说,对美联储加息提前几个月做出些反应也事属寻常。

由历史情况看,国际股市10月份发生震荡概率是明显偏大的。既然国际股市已经略现震荡苗头,那么我认为我们投资者多少就该更谨慎些了。

就具体操作来说,投资者如果仓位并不重,那就持股观望,因打新也是需要些市值的;若投资者满仓操作,我认为按形势最新发展情况看,可能已不再合适了,后市不妨寻机兑现些筹码。

如果投资者有意兑现些筹码,我相信是会有机会的。未来两周A股虽然可能会相对艰难,但暂时也不太可能发生过度下跌这种情况,因为大家都知道人民币纳入SDR近在眼前了。

(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