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是本次美股下跌的另一个诱因吗?炒A股的也需要盯紧他!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8 20:39:48

有一个影响因素,很多投资者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而它可能会对四季度的全球股市有不可忽视的影响。

每经编辑 火山君    

本周一,A股的大跌令一些投资者陷入迷茫。截止本周三收市,A股指数也还未见止跌迹象。

而大跌的主要影响因素则是上周五(9月9日)美股指数的大跌,不光是A股受此影响,全球多个股市都受到美股的影响,由此可见,如何看待美股的走向成为了一个重要方面。

火山君发现,有一个影响因素,很多投资者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而它可能会对四季度的全球股市有不可忽视的影响。

美股指数大跌,还有你不知道的原因!

道琼斯工业指数在9月9日大跌后,本周里,其走势也是扑朔迷离,未见明确的止跌信号,为何是这样的走势呢?

有观点认为,其中有一个重要的事情对美股的影响,很多人没有注意到,那就是美国大选。

在2008年11月份,美国民主党奥巴马当选总统之后,道琼斯指数从2009年3月份的6000多点涨到了现在的18000多点,目前美国的经济在全球看来,也是相对健康的,可见其管理经济方面的能力是不错的。这次参与竞选总统的希拉里也是民主党的。竞选总统的特朗普是美国共和党的。华尔街预期,如果民主党的希拉里当选总统,那么经济政策变动不会太大,对其经济管理能力报以较高期望,包括巴菲特等诸多大佬都支持希拉里。而近日爆出,希拉里的身体有一些问题受到广泛关注,受此影响,特朗普的支持度就有所提升了。

在9月初,据《路透》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俄亥俄州进行竞选活动时,被记者问及对美国联储局9月加息的看法。他指联储局维持低息令所有东西价不会下跌,形容美国拥有一个“非常虚假的经济”,认为到达某个时间利率需要改变。他又指美国现时唯一强劲的是“人为的股票市场”。

本周末的消息,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关键摇摆州的支持率领先。这对墨西哥可不是好消息,此前特朗普多次点名将针对墨西哥采取贸易保护措施。墨西哥比索汇率已创新低。特朗普大力提倡贸易保护政策来保护美国本土经济。

贸易保护政策对全球经济有何影响?从历史上看,在1930年,发达国家相继施行贸易保护措施,征收高关税,结果造成失业率上升,事后更有经济学家认为贸易保护措施是1930年后大萧条的催化剂之一。

有观点认为,美股市场是担忧特朗普的经济措施的,比如担心提高美元利率(提高美元利率利空美股),以及贸易保护措施。

因此,对于今年四季度的美国大选,需要保持持续的关注。

A股短期有支撑,中长期走向有待观察

对于A股走向,在上周日(9月11日)和本周一火山财富微信上的网友留言之中,火山君就指出,沪指60日均线能否止跌具有不确定性,而在90日、120日均线出现短线企稳的概率就要大一些了,还有就是,下方有一条比较重要的支撑线。

如果沪指在90日、120日均线处企稳,那么后市反弹时依然要看成交量能否明显放大。在9月4日晚的火山君看市栏目之中,火山君就指出过,今年2月份以来,A股入场资金不多,虽然沪指不断的走高,但是资金线却变化不大,资金线与沪指出现了背离(这表明资金没有大规模的入场,为何没有大规模入场呢?)。因此,在120日均线处企稳之后,成交量变化尤为关键。如果后市反弹时成交量依然迟迟无法放大,那么就需要进一步的提高警惕。

▲截止9月4日的资金线

截止本周五,资金线离年内最低点的距离为8%。

今年2月份以来,资金还没有大规模入场的情况下,目前位置的资金线是否见到历史底部,就不好判断了。看不清方向怎么办?稳妥的方式就是降低仓位,等看清了再操作,只要本钱在,股市不缺机会的,不要做没把握的事情。

火山君总结一下,短期方面,关注120日均线的支撑和上图中的那条支撑线;中长期走向不明确,有待进一步观察,看不清市场的中期方向就控制仓位,保持谨慎。

从板块个股表现来看,前期强势板块也相继陷入了调整,如锂电池个股(当升科技、科恒股份等等),白酒股(贵州茅台、五粮液等等),家电板块等。还比如今年的牛股三聚环保、东方园林等本周也陷入了调整。原因可能是,从7月14日以来,资金线就处于一个下跌趋势之中,表明资金在不断的流出市场,而那些涨幅较大的强势个股的巨大获利盘更易松动。这表明近期赚钱难度有所加大,对于那些涨幅太多的个股,需要谨慎追涨。而对于那些去年经历过大跌且今年里反弹幅度非常小的个股,风险相对要小一些。

9月15日晚,天宫二号发射成功,相关个股可能短线会受此刺激。有媒体称,此前,多家公司透露有参与配套。中航光电(002179)、振华科技(000733)称,有产品参与配套;航天通信(600677)透露,下属军工企业有部分产品配套。太钢不锈(000825)称,公司不锈钢等产品进入神舟系列飞船和嫦娥探月工程等航空航天重点领域。

操作策略:保持一份谨慎,控制仓位,多观望。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大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