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长三角城市升值潜力排名:杭州、宁波居然不如无锡

邦地产 2016-09-18 13:22:11

如果不考虑近期的房价上涨因素,杭州的在华东主要城市中排名,可能比南京、苏州甚至无锡还要靠后。

每经编辑 杨羚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刚刚举办了G20峰会的杭州最近在房地产市场的热度无限升温,多个楼盘被曝,房源遭疯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也报道了,大批外地投资客正蜂拥杭州抢购住房。

杭州双赢置业总经理章惠芳认为,未来杭州房地产市场投资客将成为购房主力,“今年上半年以来,杭州市场上的投资买房需求就开始抬头。如果上半年占四成、五成的是投资买房,那9月份之后估计投资客的数量将占到楼市购买力的六成以上。”

然而,正和《每日经济新闻》价值地产研究院联合制作与发布《长三角财富升值潜力排名报告》的中国指数研究院上海分院最新统计的一组数据,可能会给这些热情高涨的楼市投资者浇上一盆冷水。

根据负责上述研究的中国指数研究院上海分院研究总监毛治博士分析,如果不考虑近期的房价上涨因素,杭州的经济产业和人口因子得分较高,但土地因子得分不是很靠前,影响了杭州的排名。在华东主要城市的排名中,它可能比南京、苏州甚至无锡排名还要靠后。

潜在土地库存拖累城市价值

毛治博士给出的观点是,相比其他城市,杭州的5年城市规划建设面积比市场销售面积高出很多。杭州5年城市规划建筑面积5年的销售面积值达到了1.63,而上海的这一比值仅为0.98。

除了杭州外,浙江的其他城市,如宁波、嘉兴、绍兴等城市的中长期升值潜力都很差。而这些还是列入到了长三角城市规划群的城市。

毛治说,那些没有被列入长三角城市规划的城市,处境就更为艰难。温州的城市升值空间,就因为没有列入长三角城市规划,而受到较大的影响。

不仅仅是浙江城市,有房价“四小龙”之称的合肥,中长期价值也比较差。

尽管上海去年出现了常住人口的首次负增长,但中长期看却可能是长三角城市里因为人口红利,升值潜力在长三角中是最大的一个。

长三角价值密码8天后将被破解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和购房者交流时发现,他们普遍看好杭州、宁波、无锡、合肥这些城市的未来发展潜力。这与数据分析的结果,似乎有一些出入。不过这些数据分析却部分得到了很多开发商的认同。

不少开发商表示,他们选择的投资城市时,确实是排除了嘉兴、芜湖这些今年房地产市场较热的长三角城市。

同时,他们中的一大部分纷纷把总部搬迁到了上海,并且集中在大虹桥这一刚刚发展起来的商务中心。

这又是什么原因呢?这是否和上海提出的“1+6”都市圈有关,那么这个规划到底对上海乃至整个长三角的未来发展有哪些影响?对未来的中国房地产行业又会有怎样的深刻意义?

《每日经济新闻》将于今年9月27日,在上海召开“第六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上海)城市论坛暨2016年长三角城市价值白皮书发表会”,携手中国著书研究院发布长三角地区各区关于土地价值、城市运营、房地产项目等各个维度的重要数据。

届时,相信房地产业内及相关的产业上下游的朋友们,以及个人购房者能对长三角城市价值有更好的认识。

(价值地产报名可将姓名+公司+职位+联系方式,发送至邦地产邮箱:bangdichan@nbd.com.cn)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三角城市群 杭州 宁波 无锡房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