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雷曼破产这8周年:全球央行降息672次,“欠钱就是爷”时代来临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7 10:25:57

8年时间转瞬即逝,然而雷曼兄弟倒下的阴霾似乎并没有完全褪散,目前全球经济面临的进退维谷的窘境与8年前的金融海啸不无关系。

每经编辑 袁东 王嘉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8年前的9月15日,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华尔街第四大投资银行轰然倒下,美国历史上最大投资银行破产案就此诞生。

8年时间转瞬即逝,然而雷曼兄弟倒下的阴霾似乎并没有完全褪散,目前全球经济面临的进退维谷的窘境与8年前的金融海啸不无关系。

2008年危机对全球经济造成永久损害

曾与高盛、摩根斯坦利等华尔街知名投行分庭抗礼的雷曼兄弟成立于1850年,在21世纪初还风光无限,其以创造新颖产品、探索最新融资方式、提供最佳优质服务等方式,打造了良好的行业声誉。

随着次贷危机在2007年开始显现,并逐渐引发全球性金融市场震荡、恐慌,而此前一路上涨的道琼斯指数也于2007年10月见顶,开始了下跌之路。雷曼兄弟持有大量涉及房地产的不良资产,受次贷危机影响的程度自然很大。

2008年,对于雷曼兄弟是值得永远铭记的一年,其先后出现裁员、大幅巨亏、更换高管、股价暴跌、试图重组等重大举措,但是最终,雷曼兄弟还是于当年9月15日宣布破产。在次贷危机中不能自拔的美国经济也因雷曼兄弟的破产,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进而扩散到全球,造成了全球性金融海啸。

当时的美国股市,就像惊弓之鸟一般急速下挫。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雷曼破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