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休闲食品民族品牌来伊份今日招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3 01:28:01

  全国著名的休闲食品民族品牌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于9月13日招股,证券简称为来伊份,股票代码603777,此次IPO计划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A股,拟募集资金约6.60亿元,用于营销终端建设项目和生产及仓库用房项目。

●规模国内领先 业绩稳步增长

招股书介绍,来伊份是国内销售规模、拥有门店数量领先的休闲食品连锁经营企业之一。

资料显示,目前来伊份销售的零食分为9大类900多种产品,包括炒货、肉制品、蜜饯、水产品、糖果/果冻、膨化、果蔬、豆制品、糕点。来伊份在2011年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也是连续多年的上海著名商标和上海名牌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来伊份的小核桃和西梅,在2015年曾作为茶点零食在高铁上接待中东欧国家16国政要。

作为国内销售规模、拥有门店数量均领先的休闲食品连锁经营企业,来伊份近年来业绩稳步增长。2013年、2014年、2015年和2016年1-6月,来伊份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27.50亿元、28.58亿元、31.27亿元和17.04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约为9786.10万元、13575.64万元、13158.85万元和6924.60万元。

多年在休闲食品领域的精耕细作和不断创新,来伊份迅速成长为该细分行业的领先品牌。数据显示,截至 2016年6月末,来伊份先后在上海、江苏、浙江、北京、安徽等地区开设2271家门店,其中,连锁直营门店2111家,特许经营加盟门店160家。截至2016年6月30日,来伊份的会员已超过1300万。

此次来伊份的募集资金将投向“营销终端建设”和“生产及仓库用房”两大项目。根据计划,营销终端建设项目将对1158家现有店铺升级,同时新建275家连锁终端门店,填补优势区域中控制力度较弱的部分,扩大品牌知名度及影响力。而另一大募投项目“生产及仓库用房项目”则集供应链管理、新品研发、食品质量检测于一体,计划打造一个高效、快捷、现代化的休闲食品基地。

来伊份表示,在国内消费水平不断提升、国家实施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近年来休闲食品的消费市场不断扩大,消费群覆盖范围大幅增加,人们对优质休闲食品的需求正在快速提升。此次募投项目的实施,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休闲食品多样性、安全性、健康诉求的需要。来伊份将继续推广新鲜、美味、健康、安全的品牌形象,引领消费者对休闲食品消费更高层次的需求。

●全面推进全渠道战略打造中国休闲食品零售领先品牌

在“互联网+”时代,来伊份依托先进的信息系统,在线下、线上积极布局,整合产业资源优势,前瞻性地形成了直营门店、加盟门店、经销商、特渠团购、电子商务、移动APP 等全渠道终端网络,不断引领、满足消费需求,致力带给消费者更便捷、富有乐趣的“一站式”的购物新体验。

门店方面,来伊份自成立以来,平均每两年会根据消费趋势和商业环境对门店形象进行一次较大的提升。2015年来伊份第八代门店不仅提升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还实现了线上商品门店提取、门店购买线上商品等O2O购物新方式。与此同时,来伊份也紧跟时代步伐,积极经营自己的电子商务平台与手机APP,同时也全力拓展天猫、京东等主流电商渠道。如今,“来伊份”的全渠道营销已具规模,品牌效应、产品领先度和规模效应日益凸显,形成了自己的独特竞争优势。

事实上,2015年来伊份在网络销售上显露锋芒,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发布的“2015中国网络零售百强”上,来伊份荣登该榜,成为年度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休闲食品连锁零售品牌。数据显示,来伊份电子商务平台收入自2013年至2015年分别约为2897.44万元、8506.39万元、2.13亿元,2015年呈现爆发式增长。2016年上半年,这一数字为1.19亿元。

面对互联网掀起的线上消费浪潮,来伊份全渠道战略的强力推进,标志着其在成为中国休闲食品领先品牌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于未来发展战略,来伊份强调,将持续提升单店盈利能力和商品的丰富度,强化公司的供应链整合能力,通过强化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提升管理效率,保持公司经营能力的持续增长,将“来伊份”打造成为中国休闲食品领先品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