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股市又现神减持,高管老婆堪比股神!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2 21:22:01

这位高管及其妻子的减持轨迹,简直是神节奏,非常精确!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鸿飞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最近,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记者翻阅上市公司的公告时,发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一家名为国星光电的上市公司高管的老婆清仓了自己手中股份的次日,机构和游资却在涨停盘价格大量买入。并且,当日开盘之后瞬间,其股价就被干至涨停板。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记者翻阅过往历史记录,再回过来仔细一瞧这位高管及其妻子的减持轨迹,简直是神节奏,非常精确!这次减持之后,天平会站在谁的一方,谁会是最终胜利者?

公司高管夫人趁涨停板清光自家股票

近日,国星光电的股价出现异常波动情况。火山财富记者搜索相关信息发现,近期并无券商对国星光电发布任何个股研报。同时,该公司在9月7日收盘后的公告称,“未发现前期披露的信息存在需要补充、更正之处; 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然而,当日该公司发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以及《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至5%以下的提示性公告》却引起了火山财富记者的注意:国星光电在9月6日收到信息披露义务人的通知,作为该公司二季度末十大股东的王垚浩、辛文为夫妻关系,构成一致行动关系。截至9月6日,辛文已经清空其持有国星光电的所有股份。

▼表一:截至9月6日收盘王垚浩与辛文的持股情况

注: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

高管夫人曾两次高位精准减持

结合这对夫妇历史减持及之后该股的价格走势情况看,王垚浩在去年1月牛市初期就通过大宗交易早早地抛售了300万股,而辛文似乎对卖出时间的选择更技高一筹。

辛文在去年6月15日、18日、24日国星光电正处于复权后的历史最高价位区域通过竞价交易抛出218.80万股。之后,去年12月23日、24日国星光电处于阶段性股价高位回落初期的时候,再次通过竞价交易抛出205.33万股。今年9月6日,辛文再次通过竞价交易以均价14.80元/股抛出455.87万股,超出了她去年6月、12月两次抛出国星光电股票的总和。

本次减持后,辛文不再持有该公司股份;而王垚浩仍持有该公司36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还有1980万股高管锁定股。

减持价位选择如此精准的辛文为何在此时清空自己所持有国星光电的股票,值得投资者玩味。

▼表二:截至9月6日,王垚浩夫妇减持国星光电情况

注:以上数据仅供参考

4机构和游资狂买

尽管国星光电的高管妻子辛文9月6日清仓国星光电当天,该股在上午11:10分就强势封住涨停板直至收盘。但遗憾的是,该股当日未进深交所龙虎榜,因而火山财富记者也很难得到哪些营业部或机构席位在当天大量卖出或者接盘。

然后,辛文清仓后的次日开始,火山财富记者却通过盘面交易数据及盘后龙虎榜情况发现该股背后故事。

9月7日,国星光电早盘跳空高开,并在开盘后瞬间就封住涨停板直至收盘。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记者发现,当日早盘集合竞价期间成交量仅有11.62万手,但当日整天的成交量却高达23.46万手。可见,大量筹码是在当日开盘后,股价封住涨停板的时候抛出的。

▼表三:辛文清仓次日国星光电龙虎榜数据

当日盘后龙虎榜显示,并非知名实力游资营业部的广发证券佛山岭南大道北证券营业部、汾江中路证券营业部排名龙虎榜卖方第一、二位,卖出金额分别为6956.52万元、3056.82万元,共计超过1亿元;而这两家营业部当日仅分别买入17.34万元、14.17万元。同时,龙虎榜卖方排名第三、四、五位的营业部分别卖出1873.06万元、1833.96万元、1293.41万元。

然而,该股的龙虎榜买方排名前四的却均有机构席位,分别买入9954.00万元、8294.64万元、5697.29万元、3831.91万元,共计近2.78亿元。此外,知名实力游资所在的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证券营业部在当日也买入了3179.04万元。

如此看来,辛文清仓后的次日,与国星光电注册地在同一个城市的广发证券两家证券营业部在大资金卖出,但是机构席位和实力游资却在大资金接盘。并且,龙虎榜买方机构席位和实力游资买入金额,远远大于龙虎榜卖方5家营业部的卖出金额。可见,机构和实力游资接盘的意图十分强烈。

尽管9月7日机构和实力游资在大资金接盘,但是9月8日国星光电却迎来了洗盘。当日该股早盘跳空低开,收盘下跌2.59%,当日该股的换手率为22.89%,远远大于前两个交易日;同时,成交量也创出了历史新高。可见,9月7日涨停板接盘的投资者在9月8日大部分是被套的,而不少投资者在9月8日洗出了大量筹码。

▼表四;9月9日国星光电机构席位与实力游资“打架”的龙虎榜数据

9月9日,国星光电跳空低开,然后股价一路上涨,但在尾盘回落。当日该股换手率为22.37%,成交量也接近9月8日的成交量。盘后龙虎榜显示,知名实力游资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上海福山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温州分公司分别卖出4664.07万元、2002.41万元、1900.54万元,共计8657.02万元;此外,华泰证券北京苏州街营业部、光大证券重庆大坪正街营业部分别卖出2645.61万元、2401.59万元。

而当日龙虎榜买方却是3家机构席位分别买入3863.35万元、3235.48万元、2550.76万元,共计9649.59万元,同时两家不知名游资营业部英大证券南京汉中路营业部、长江证券长沙晚报大道营业部也分别买入2301.18万元、1535.95万元。

如此看来,当日该股多空双方的分歧非常大,多空争夺也十分激烈。不少获利盘,尤其是悄然介入的知名实力游资在大量抛售;而一些追涨者,甚至3个机构席位却在成了接盘侠。

经历9月9日机构和实力游资“打架”后,今日国星光电低开之后,震荡走低,尾盘跳水,收盘下跌4.59%。同时,今日该股的换手率和成交量也开始降温。

王垚浩继续减持成谜

鉴于上市公司股东减持公告的发布,相对于实际减持行为发生的时候要延后。所以,9月6日辛文清仓之后,王垚浩有没有继续减持手中的无限售流通股呢?9月7日,广发证券佛山的两个证券营业部大资金卖出行为,和王垚浩及辛文有没有关系呢?值得投资者思考。

同时,一向精准减持的上市公司高管之妻辛文,为何要选择在近日清仓手中的国星光电呢?机构席位和实力游资为何要在同样的股价区域一会儿同时做多,一会儿互相“打架”呢?王垚浩夫妇、游资、机构谁能笑道最后呢?火山财富记者将会继续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国星光电主营业务为从事SMDLED器件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打产品包括外延芯片、LED器件、LED组件、照明应用类产品。今年中报显示,LED封装及组件产品占营业收入88.94%,而占利润比例更是高达97.08%,毛利率为23.02%;照明应用类产品及其他占营业收入7.15%,占利润比例仅为7.40%,毛利率为21.81%;外延芯片产品占营业收入3.91%,利润比例为-4.47%,毛利率为-24.09%。此外,该公司仅有12.01%的营业收入来自国外。

今年上半年国星光电基本每股收益0.20元,净利润0.95亿元,同比增长13.23%,但扣非净利润仅有0.76亿元;营业收入10.55亿元,同比增长16.36%;每股净资产5.83元,净资产收益率3.38%,资产负债比例仅为36.51%,销售毛利率21.15%,每股未分配收益1.24元。

这位上市公司高管会不会再次演绎精准减持,本周一A股市场大幅下挫,似乎又在成就其过往的精准节奏。只是这一次,机构和游资的接盘,扳手腕比赛谁能赢?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