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根阴线就改变信仰?咬牙硬抗or闭关修炼三个月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2 21:25:04

A股大跌来得如此迅猛,今日盘中瞬间下探3000点,让人猝不及防。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A股大跌来得如此迅猛,今日盘中瞬间下探3000点,让人猝不及防。

今天这压抑的盘面,意味着新一轮大跌开始了吗?跟火山财富记者交流的市场人士表示,市场经过今天的杀跌,短期内不乐观,但也不用太悲观,今年整体来说就是一个震荡市,做到最重要的一点:不追高,即不会有太大损失。

市场再度大跌

今天市场再度让很多人关灯吃面。

截止收盘,沪指报3021.98点,跌幅1.85%,成交2218亿元;创业板指报2145.56点,跌幅2.61%,成交857亿元。

两市今日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32只,仅211只个股上涨;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462只,华菱钢铁 、甘肃电投、红阳能源跌停。

中航证券认为,外围市场大跌只是A股下跌的导火索和借口,只是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下跌,而近期盘面中主流板块带动力严重不足才是市场下跌的主要因素。从8月16日至上周五(9月9日)连续19天的窄幅震荡整理终于在今天被打破,老的平衡被打破则意味着新的平衡将逐步开始酝酿,熊市因为指数不会有巨大的趋势性行情,在震荡中跌下去将意味着波段机会将重新来临。

而对大家认为的“罪魁祸首”,外围市场,前海旗隆基金董事长代雪峰对记者表示,全球经济会在经济风波中摧毁,然后才可能重建。

他指出,在此情况下,安全措施就是:减少股票头寸,卖空各国指数期货对冲股票损失,及适度持有黄金。而赚钱措施就是:卖空股票,做空暴风眼所在国的货币汇率、做多贵金属。

针对今日盘面,咨询机构广州万隆给出建议, 以下三类股明日极有可能出现进一步杀跌动作,需要引起高度警惕:一类是受直接利空消息打压的,典型如黄金概念,前期强势的赤峰黄金,中金黄金均出现了持续的深度回调,区间跌幅超过20%;另一类是近期连续涨幅过大,纯短线资金博弈的个股,一旦大盘出现系统性风险,游资便作鸟兽散,如甘肃电投、红阳能源、个股一根大阴线砸下来,资金仓皇出逃;还有一类是筹码松动,无强势主力潜伏其中的,一旦受到大盘拖累,将开启阴跌不止模式,反弹遥遥无期。

私募:切忌追高

“我将进行三个月的闭关强化学习,大家有事打我电话或留言。今天很痛苦,亏了好多。最近感觉很难做,也许是我能力不足吧。” 深圳一位从2007年由5万做到2个亿的投资者在记者所在的一个微信群中说道。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并没有很悲观。广东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在专栏中指出,从今日盘面可以得出一些启示:跌停个股只有3只,说明盘面并不恐慌;上证尾盘出现权重股护盘的迹象,说明多头仍然是有反击之力的。而且今日的下跌虽然有所放量,但是相比之前的几根中大阴线,量能是有所缩小的,意味着杀跌动能也比之前要弱。

而在接通火山财富记者电话后,康曼德资本董事总经理张一帆第一句话就直接说,“在今年这种行情下,如果一根大阴线就恐慌了,那么说明你不适合做投资。”

张一帆表示,今年就是一个震荡行情,没必要那么担心,也没必要那么乐观。出现大阳线,如果不是第一时间进场,之后再进基本是被埋的;出现大阴线,如果不是第一时间砍出来而是之后止损出来,基本就卖到了底部。今年如果你在2600点、2800点都纠结,那么最终结果是你都没能挣到钱,但其实很多股票已经走出了好几波行情。但需要切记的是,今年不要去追高。这个市场中,要做的是盯住自己手中的股票。如果是顶部的股票,该卖就卖,如果是底部的股票,就要在中间做t。有很多基本面在好转的股票,底部的股票,都是可以关注的。

“今天尾盘护盘资金是有动作的,从中国平安、海通证券就可以看出。如果明天市场继续跌,护盘资金可能会入场,大盘股先企稳。我们的策略就是是边跌边加仓,在反弹时再把市场底部买入的股票又慢慢的卖出一些,保持整体的仓位不会太高。”张一帆称。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