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

每经网首页 > 港股 > 正文

此前上涨的港股咋走?分析师:或受美股牵连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1 21:37:12

美股上周五大跌,分析人士认为,与美股关联度颇大港股或在周一面临不小的压力。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袁东 

在近期各大主要证券市场中,走势最为强悍非港股莫属,自今年二月份的年内低点以来,恒指已经累计上涨了30%。

上周四(9月8日),保监会网站宣布组合类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可以投资港股通试点股票,这意味着内地保险资金可参与沪港通试点业务,这一消息普遍被认为对港股是一大利好。而上周五港股通额度就被使用了60.88亿元人民币。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观察到,伴随大量内资的南下,当日港股的成交额也放大至1168亿港元,并站上了24000点大关,于24100点报收。不过,美股却在周五出现了大跌,市场人士认为,与美股关联度很大的港股将在周一面临不小的压力。

“北水南下”再开闸

9月8日,保监会网站发布《关于保险资金参与沪港通试点的监管口径》(以下简称《监管口径》),列出保险机构投资港股通股票需要注意的投资风险和安全事项,并规定组合类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可以投资港股通试点股票,保险机构应当将投资港股通股票的账面余额纳入权益类资产计算。

对于《监管口径》的发布,市场普遍认为有利于内地资金更顺畅南下港股。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就对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急着表示:“这次内地险资获准参与沪港通,对港股是正面利多的。”

伴随内地资金蜂拥南下,港股成显著放大,就在9月9日,港股的成交金额达到了1168亿港元。当日,恒生指数盘中上涨至24364点,并以24100点报收,站上24000点大关,再创年内新高。

美股大跌牵连港股

就在恒生指数量价齐升,连创年内新高时,美股却在上周五出现了大跌。

对于美股的大跌对港股的影响,叶尚志认为,长线资金流及内地险资获准参与港股通,对港股是正面利多。然而,港股经历过去两个多月上涨后,短线超买情况严重,正好趁美股大跌,先来一个涨后调整。估计恒生指数在周一会有2%的下跌,后市将进入调整阶段,而23400点是恒生指数首个支撑点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股 美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