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电商引入网红增加“颜值” 资本搅动下网红产业将迎来大整合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0 22:48:12

网红经济在市场上所得到的反馈意见却不尽一致。有观点认为,网红是昙花一现;另一种观点则认为,整个网红生态会继续繁荣。参加正和岛全球创新大集的专家对网红经济进行广泛讨论,部分企业家们表示看好网红产业,并认为在资本大举进军后,网红产业将赢来大整合,但是仍然不免有些低俗现象。

每经编辑 刘晓雪    

每经实习记者 刘晓雪

2016年被称为中国的网红元年,网红直播已经不再是游戏玩家、娱乐爱好者等小众人群的专属,其正成为不少大秀场和赛事活动的标配。

910日,在重庆举行的正和岛全球创新大集上,多位业内大咖也对网红经济进行了探讨。“新榜”创始人徐达内表示:“传统电商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已经过气了,现在是直播电商的时代。”

不过,在网红以各种方式吸引顾客眼球的同时,有观点认为,V脸红唇丸子头,嘟嘴卖萌晒自拍是网红最多的形象描述,而其呈现的内容却不高雅。对此,徐达内表示,在网红直播的时候,更多的人关注的不是直播内容本身,而是画面外的其他事物,看到的是许多网友评论等。

网红模式发展电商

今年“网红”大热,包括互联网IT界、企业家等均有涉足,电商也不例外,植入网红元素则成为各巨头的头等大事。

目前,网红经济的市场规模超过千亿元。在短期内,整个行业还将持续地扩张,从电商平台的网红到电竞主播、再到移动视频,网红经济产业链变得非常庞大。

鉴于此,淘宝阻止了美丽说、蘑菇街的流量进入,自己打造了网红达人体系,推出淘宝达人等;此外,手机淘宝今年5月推出“淘宝直播”平台,涵盖母婴、美妆、潮搭、美食和运动健身等范畴,定位于“消费类直播”,由此,网红与直播这两大元素在淘宝平台上得到融合。

值得注意的是,网红吸粉能力强大,是电商植入网红元素的原因之一,网红艾克里里有633万微博粉丝,PAPI1901万微博粉丝,王思聪前女友雪梨有259万微博粉丝,王思聪微博粉丝高达2081万。

对于网红的强大吸粉能力,徐达内表示:对于一位网红,我们会推出多个平台,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自媒体以及其它渠道,多个平台会让人们很快记住这个人”。

网红产业将迎来大整合 

不过,网红经济在市场上所得到的反馈意见却不尽一致。有观点认为,网红是昙花一现;另一种观点则认为,整个网红生态会继续繁荣。参加正和岛全球创新大集的专家对网红经济进行广泛讨论,部分企业家们表示看好网红产业,并认为在资本大举进军后,网红产业将赢来大整合,但是仍然不免有些低俗现象。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双十一”期间,数十家网红店铺实现了2000~5000万元的销售额;淘宝女装排行榜前十名的店铺中,2015年有7家为网红店铺。

在企业品牌传播中,许多企业的领导人物也参与到网络直播中,为自己的产品做宣传,徐达内表示:例如像王健林等非常适合直播,而有些企业领导人却不适合。

值得注意的是,在网红经济高涨的背后,事实上网红的收入却没见变热,不同主播在收入方面差距悬殊,《中国网络主播生态调查报告》中有近50%的主播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只有13%的主播月收入在30000以上。

《调查报告》显示,随着移动直播成为主流,碎片化更强烈,现阶段,46.15%的主播以聊天为主要内容,主要依靠网红的颜值和个人魅力获得流量。

徐达内表示:网红经济中多数人认为存在低俗的现象,在网红直播的时候更多人关注的不是直播内容本身而是画面外的其他事物,看到的是许多网友的评论、调侃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电商引入网红增加“颜值” 资本搅动网红产业将迎来大整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