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大盘无量空走 节前主力或消极避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9 01:46:32

今日为周五,下周又有中秋长假,估计这段时期机构消极避战机会偏大。如果真是这样,由现在起至中秋节前,大盘仍有可能维持无量空走格局。由于近阶段市场可能缺乏波动,机会相对较少,我建议普通股民无需过度操作,持些底仓继续观望即可。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四A股牛皮盘整。截至收盘,沪综指收扬0.13%至3095.95点,其余综指也有所上涨,但幅度同样不大。由盘面看,当前市场热点少,且持续性较差。股指昨日全天波幅小得出奇,市场一片死寂。

这样的市场是有些令人费解的,在A股二十余年来的历史上似乎从未出现过。反复琢磨后,我猜想这或许与两件事相关:第一是市值配售,第二是监管空前严厉。

在市值配售背景下,许多大户的买股动机大为异化了,买股时但求稳定,对能否上涨的考虑较以往弱了许多。大户中会有一大批具有网下打新资格,另一些无资格者或无意参与网下打新者也会参与网上打新,即使是参与网上打新的中小散户,其中也有一部分人持有股票的动机纯粹是“为了打新”。

也就是说,市值配售造成了市场中“进取资金”大量减少,这可能是如今盘面异常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监管方面,多年以来,庄家、主力与散户一直在做对手盘,而现在严厉的监管已事实上妨碍了庄家和主力的这种投机行为。管理层这么做当然是利在千秋的,可表现在盘面上暂时就是市场活跃度下降了。

这样的沉寂格局若想打破,可能得有比较强大的外力推动才行,比如说较大的利好或利空。当外力足够大,大盘大涨大跌时,打新因素的影响自然就会大降。

昨海关总署公布的中国8月以美元计的出口为同比降2.8%,优于7月的降4.4%;进口增1.5%,大幅优于7月的降12.5%。如果以人民币算,8月出口同比增5.9%,优于7月的增2.9%;进口大增10.8%,远优于7月的降5.7%。由上述数据看,经济情况是不错的,其中最大的亮点无疑是进口显著回升,这应该是中国经济摆脱衰退威胁的一大信号。

不过,接下来几天还将有许多8月经济指标公布,其中最敏感的8月货币供应量及信贷数据还没公布,故市场观望情绪依然较浓。

今日为周五,下周又有中秋长假,估计这段时期机构消极避战机会偏大。如果真是这样,由现在起至中秋节前,大盘仍有可能维持无量空走格局。由于近阶段市场可能缺乏波动,机会相对较少,我建议普通股民无需过度操作,持些底仓继续观望即可。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