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又出大事了!德云社竟被法院拉进老赖“黑名单”

每经影视(微信公号:meijingyingshi) 2016-09-08 14:15:54

每经影视(微信公号:meijingyingshi)记者登录最高人民法院网站查询,发现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德云社”)赫然出现在法院公示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

每经编辑 丁舟洋    

两天前,相声演员曹云金发长文痛陈与师父郭德纲恩怨是非,抢占了娱乐圈“头条”,郭德纲则始终未回应。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拿着放大镜细细翻看德云社的大事小情,总想着再找出一个大新闻。果不其然,昨天,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德云社竟上了最高人民法院的失信“黑名单”。

每经影视(微信公号:meijingyingshi)记者登录最高人民法院网站查询,发现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德云社”)赫然出现在法院公示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被判搬离的戏楼

演出已排期至9月11日

此次纠纷的焦点正是德云社的兴起之地——广德楼。

按照判决的描述,北京德云社被判搬离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原宣武区)大栅栏39号的广德园戏楼,但却拒不履行,因此被列为“失信”。

法院页面显示,依据判决,北京德云社作为被告之一,将位于北京市宣武区(现西城区)大栅栏39号71间房屋腾空,交由原告收回自用。但被执行人全部未履行,失信情形是:“其他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发布时间在今年7月13日。

尽管被列入“黑名单”,但是每经影视(微信公号:meijingyingshi)记者查询德云社官网发现,广德楼的演出计划已经排期至9月11日。

每经影视记者以观众的身份询问广德楼戏园的售票和演出是否一切正常?法院公布的判决书和失信名单是否影响德云社在广德楼戏园的演出?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称:没有影响,一切正常,还未收到通知。

德云社官网显示,广德楼戏园是德云社的六家固定演出剧场之一。德云社在周六、周日下午14:00,每周二至周日晚19:00演出。德云社在广德园演出的票价情况为:散座,前区,120元/位,后区,100元/位。一楼300元包厢,二楼包厢600元。

据悉,一旦进入“黑名单”,单位在金融机构贷款等行为会受到限制,同时,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等也要被限制“高消费”。郭德纲及法人代表王惠是否会被限制高消费,值得关注。

对此,记者多次拨打德云社经纪人王海、德云社演出部总监王俣钦的手机号,均未能接通。王海回短信表示,有事请短信沟通。记者短信王海询问,德云社被列入失信名单会不会对公司产生影响?德云社会不会搬离广德园戏楼?截止记者发稿,未收到回复。

两家国资公司争“最古老戏楼”

租户“德云社”牵涉其中

据王海对《北京晨报》记者就此事的回复,“麻烦咨询西城国资委”。

每经影视(微信公号:meijingyingshi)记者梳理发现,这场官司的根源的确是两家国资公司的财产纠纷。

查阅法律文书发现,广德园戏楼是一处国有资产,国资公司北京宣房房屋经营公司(以下简称“宣房公司”)从2000年起,对这处房产拥有经营管理权。

而资历悠久的国企北京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歌公司”)则称,在建国初期就建设、修缮并使用广德园戏楼。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1年5月1日起,北京德云社青年相声队在广德楼戏园进行常规演出。而这也成为宣房公司与北歌公司纠纷的导火索。2011年,宣房公司将北歌公司告上法院,称“被告从事的演出系商业性而非公益性演出,但是被告始终未向我公司支付任何使用费。”要求付两年的房屋使用费,并腾空广德园戏楼。

北歌公司辩称,宣房公司从未行使过房屋管理者的权利和义务,双方也未签订公房租赁协议,宣房公司无权主张房屋使用费。

按照法院判决,北歌公司、北京德云社、北京广德楼娱乐产业有限公司将涉案房屋腾空,交由宣房公司收回自用。

据德云社的公开介绍,广德园戏楼是京城最著名、最古老的戏园老字号“广德楼戏园”,拥有200多个软椅,楼上楼下共有10个豪华包厢,场馆设施高雅气派。它大约兴建于清代(清嘉庆元年),是北京现存最古老的戏园之一。

除了广德楼,德云社在北京的演出场所还包括三里屯剧场、湖广会馆以及天桥的德云剧场等。

来源: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德云社 郭德纲 曹云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