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暴雪、网易诉《全民魔兽》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案胜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8 11:53:19

尽管知名游戏被山寨手游“蹭IP”的现象频生,但作为原告起诉的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案胜诉,也将推动游戏产业的进一步发展。记者刚刚收到来自暴雪娱乐与网易联合发表的声明:“暴雪网易《全民魔兽》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案胜诉”。

每经编辑 蒋佩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尽管知名游戏被山寨手游“蹭IP”的现象频生,但作为原告起诉的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案胜诉,也将推动游戏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刚刚收到来自暴雪娱乐与网易联合发表的声明:“暴雪网易《全民魔兽》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案胜诉”。

这份声明中称,今年8月,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就暴雪娱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暴雪娱乐”)及上海网之易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易”,与暴雪娱乐合称“原告”)诉成都七游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游”)、北京分播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分播时代”)、广州市动景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动景”)侵害著作权及不正当竞争案做出判决。暴雪娱乐及网易胜诉。

暴雪娱乐与网易方面表示,此次诉讼判决将在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领域产生深远意义。“该案件最终的公正判罚,印证了我们一直以来的信念:当我们全情投入地开发创意内容,并收获了热情拥趸的支持以后,我们就应该尽全力避免它们被盗用滥用。由于我们两家的业务都基于创意内容,我们很荣幸也有义务为我们的玩家与员工们保护这些内容的完整及真实性。今后我们也将继续尽全力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以对抗任何企求凭借我们的内容不当获利的图谋。”

据了解,《全民魔兽》又名《酋长萨尔》,原名《魔兽远征》,游戏中大量使用暴雪游戏《魔兽世界》中的素材,玩法取自《刀塔传奇》。

《魔兽世界》系游戏巨头暴雪娱乐制作的知名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网易则是该游戏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运营商。早在2015年1月,暴雪娱乐和网易就把把国产手游《全民魔兽》的开发、运营、传播三家公司(即七游、分播时代及动景)以侵害其美术作品著作权、擅自使用原告知名游戏特有名称、装潢及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告上了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同时,暴雪娱乐和网易提供了1000万元的等值现金担保,申请禁止被告向公众提供、传播、运营被诉游戏。

同样在2015年3月,在准予暴雪娱乐与网易的诉中禁令申请后,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对案件进行了进一步审理,判令如下:1.七游、分播时代立即停止侵害两原告著作权的行为以及不正当竞争行为;2.七游、分播时代停止运营、向公众提供被诉侵权游戏,动景停止传播被诉侵权游戏;3.分播时代在其官网及另一家指定游戏网站刊登公开声明,向暴雪娱乐及网易道歉并消除不利影响;4.七游、分播时代、动景向暴雪娱乐、网易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共计600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暴雪 网易 全民魔兽侵权 魔兽世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