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20年股市老江湖“割肉”了 今天A股能红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8 01:36:02

  年线争夺战如期上演,然而沪指昨天好不容易冲上了3100点,一度站上年线,但下午又软了下来。最终仅仅上涨1.22点,以3091.93点报收,继续在年线之下。

多头的“临门一脚”稍稍偏出,不过,达哥也不因此而灰心丧气,依然对后市保持相对乐观。因为,就在昨天下午,有一个20年的股市老江湖,也就是达哥,居然也“割肉”了,这是否意味着后市大盘也要红?

关于“割肉”的事情,大家不要惊慌,这件事我们最后再来说,先说说昨天一个比较重要的新闻。

买过债券的人都知道,债券基本上是一种低风险,低收益的投资。但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买债券,还要投资者“倒贴钱”,这将是一种怎样的感受?昨天,据媒体报道,德国跨国日用品巨头汉高公司和法国制药商赛诺菲万安特,周二以0.05%的利率发行了短期债券。换句话说,如果投资者买了100元的债券,一年后,只能拿回99.95元,这是不是“倒贴钱”?

为什么投资者愿意忍受负利率?原因很简单,德国10年期政府债收益率为-0.12%,而目前欧洲央行存款利率已经低到了-0.4%,明年还可能下调到-0.5%。所以,相对而言,如果投资利率-0.05%的企业债,比存银行,或者买政府债券,受到的伤害要小一些。

其实,也正是因为极低的利率,使得欧洲的股市表现还算不错。同样,美国利率也是处于极低的状态。美联储迟迟难以做出加息的决定,低利率也成为美国股市能够持续走出牛市行情的一个重要基础。

因此,从全球范围来看,低利率的趋势在较长时间内都难以扭转。在这样的背景下,这也使得中国央行未来也存在降息的空间。从这个角度看,低利率也为A股未来的牛市创造了条件。

既然如此,为何现在A股还如此绵软无力?我认为,主要有两方面因素。首先,A股市场是政策推动的市场。从政策面来看,由于去年市场出现了暴涨暴跌,因此今年证券市场的基调是“监管年”。从证监会的一系列监管措施可以看出,很多措施都是在纠错、纠偏,维护市场稳定。

其次,A股市场也是资金推动的市场。前两天,我已经说过,目前楼市太过火爆,房地产市场已经成为最大的吸金池。楼市太好赚,资金自然暂时不会大规模流入股市。

所以,综合上述两个因素,即便中国央行还有降息空间,市场也处于相对偏低的位置,A股已经具备了走牛的一些基础。但A股要想真正走出大牛市,可能还需要更长的时间。

接下来,我们简单说一下昨天的盘面。昨日沪指一度站上了年线。盘中热点也再度涌现。但是,最终沪指还是没能成功站上年线。现在回过头来看,我并没有贸然提出加仓,也是正确的。如果昨天早晨,看到指数冲过年线,就开始加仓的话,下午又跌回来,虽然不一定会套牢多少,但心态还是会受到影响的。所以,继续保持五成仓位的策略,暂不加仓。

最后,我们来说说“割肉”的事情。事情是这样的,昨天下午收盘之后,达哥拿出水果刀,准备削个水果来吃。结果,一不小心,水果皮没削到,手指被割掉了一块皮,那个血啊,流了不少,看着都痛。

好了,不说了,达哥昨天“割肉”出血,希望今天股市能够继续见红。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不变)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