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

每经网首页 > 港股 > 正文

惊艳!数百亿资金挥师南下,恒指下半年涨幅居全球之冠!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7 09:07:19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恒生指数7月1日~9月6日区间涨幅位居全球主要指数之首。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8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深港通实施方案》已被批准。对于这一利好,嗅觉敏锐的资金自然不会放过机会,资金纷纷涌入这个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资金涌入取得了明显效果,恒生指数7月1日~9月6日的区间涨幅竟然位居全球主要指数之首。

你想去这个市场赚钱吗?

南下资金8月至今累计净买入406亿港元

8月至今,内地资金通过南下“扫货”港股力度加大,除了8月1日资金没有流入港股外,其余交易日均净买入港股。特别是9月已经运行的4个交易日中(9月1日、2日、5日、6日),净买入累计已达178.4亿港元。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8月至今港股通净买入额达405.74亿港元。

从8月资金南下买入的具体个股来看,金融股仍是资金最爱,建设银行H股被买进最多,净买入金额达到97.1亿港元,净买入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工商银行H股和汇丰控股。

在内地资金热火朝天的南下抢筹的时候,北向的沪股通资金则相对较少。8月份至今,北向沪股通净买入额为172亿人民币,相对同期南下的资金量要少得多。

恒生指数7月至今涨幅居全球之冠

相对于目前横盘整理的A股,港股显然“牛气”很多。恒生指数自2月年内低点18279点以来,已累计上涨28.26%。

恒指到底牛到什么程度?我们先将其与全球主要股指比一比:

上述数据显示,2016年7月1日~9月6日,在全球30只主要股票指数中,恒生指数以累计13.76%的涨幅居首。

从技术指标上看,恒生指数自7月份相继上穿60日均线及年线后,就牢牢站稳了上述两根重要均线。

另外,恒生国企指数这一重要指标同样从年内低点至今更是上涨了29.78%。恒生指数以及恒生国企指数半年来的凌厉涨势,还是让投资者闻到了一股牛味。甚至有投资者认为,“港股出现了新常态”,并指出目前不宜看空港股。

值得注意的是,另一重要指标恒生AH溢价指数,在昨日(9月6日)收盘时为120.26点,此点位是近18个月以来的低位。上述变化也显示近期H股较A股要走得更好。

除了腾讯,这些港股也很牛

港股“股王”腾讯长期是港股市场成交额最大的个股,9月5日市值超过中国移动成为了亚洲市值最大的公司。昨日(9月6日)腾讯再涨2.28%,以每股215港元收盘,市值更是突破2万亿港元。

当然,作为恒生指数权重最高的个股,腾讯与恒生指数相关性很大。但是除了屡创新高的腾讯,其实还有很多大蓝筹同样表现优异。

建设银行H股、工商银行H股近期都表现优异,并创出了近一年的新高。被誉为港股“大笨象”的汇丰控股甚至从上半年的低点至今也上涨了35.37%。友邦保险从2月的每股36.12港元涨至了目前的50.4港元,涨幅达34.68%。

港股如此好,我们期待A股能更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生指数 港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