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2016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榜:中海万科保利位列三甲(附全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6 23:18:03

“2016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今日发布,中海万科保利位列三甲。

每经编辑 王婷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201696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三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雁西湖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2016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与“2016中国房地产服务品牌价值研究”是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对中国房地产行业优秀品牌企业群体的又一次客观、公正和全面的最新评价。

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研究成果显示,2016品牌企业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1)品牌价值大幅提升,品牌效应持续凸显;(2)品牌加速优势资源整合,品牌输出扩大品牌效益;(3)品牌管理注重协同优化,新媒体传播挖掘“粉丝经济”价值;(4)强势品牌加速转型升级,与时俱进焕发品牌新活力。

中国房地产服务企业研究成果显示,2016品牌企业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1)房地产服务市场空间巨大,品牌企业业绩迅猛增长;(2)资本市场促进品牌价值提升,差异化发展塑造强势品牌;(3)工匠精神保障服务质量,集成化服务提升品牌三度;(4)聚焦客户触点提升服务体验,创新品牌管理增强企业竞争力。

2016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TOP10研究

2016中国房地产行业领导公司品牌

行业领导公司品牌中海地产、万科、保利地产品牌价值大幅增长,行业强势领导品牌地位持续彰显。三家企业继续在价值创造、规模效益和成长速度方面实现突破。

2016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全国品牌TOP10企业2015年销售额均值达697.57亿元,平均进入55.6个城市,2016品牌价值均值为174.58亿元,同比增长38.10%。国有背景全国品牌企业平均进入城市数量29.5个,2015年销售额均值达548.36亿元。国有全国品牌企业2016品牌价值均值达118.35亿元,同比增长21.89%

2016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20(混合所有11-20

目前,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时期,经济增长减速、增长动力转换、改革全面深化,房地产行业亦在新常态轨道中换挡前行。行业中一批混合所有制企业顺势而为,积极调整经营战略,深化主流市场布局、合理调整产品结构,实现品牌影响力的纵向深化和横向扩展;同时,创新运营模式,拓展多元产业、强化优势竞争力,不断实现品牌规模和品牌价值的协同突破。

2016中国房地产城镇化运营引领企业

蓝城集团适应中国房地产城镇化进程需求,将特色小镇业务提升到集团战略层面,通过资源整合平台将集团优势注入小镇建设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成为“2016中国房地产城镇化运营引领企业。依托蓝城强有力的品牌支撑和成熟完善的产业链服务体系,蓝城特色小镇目前已有多个在建项目和筹备项目。

2016中国区域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

2016华北品牌企业品牌均值为36.61亿元。中粮地产、隆基泰和、京汉置业、华远地产顺应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实现品牌价值的不断提升;当代置业、阳光100、诺德地产集中发力特色细分市场,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鸿坤集团积极拓宽业务领域、加大多元业务以及业务间的协同发展,提升品牌整合效益。

2016华南企业品牌价值均值为48.57亿元。方圆集团、福晟区域扩张持续发力,全国布局步伐加快;卓越集团、合景泰富转变经营理念,以品牌输出或平台化运作提升品牌效益;中惠熙元发力金融化推动业务体系良性发展,成为企业价值新的增长极。

2016华东品牌企业品牌价值均值为30.06亿元。景瑞地产、中梁地产、祥生地产通过产品与服务差异化以及幸福生活的营造赢得客户认可,实现品牌及产品溢价;大名城、保集控股集团、中优地产集团实现业务多元化发展打造业务新增长极;大发地产基于社交体验服务及品牌战略展开模式创新。

2016中部品牌企业品牌价值均值达28.73亿元。美好集团等抓住市场爆发机遇,加速拓展区域版图,以品牌及产品服务优势实现产品溢价及业绩上升;百步亭,金侨集团等突出产品服务品牌特点,增加产品附加值。

2016西部品牌企业品牌价值均值为20.18亿元。俊发地产、天朗等以多元化方式积极参与城镇化建设,彰显企业品牌影响力;泽京集团等以服务配套化、服务智慧化等打造全新的生活方式。

2016中国房地产专业领先品牌价值TOP10

住宅开发专业领先品牌企业顺应市场需求的变化,坚持以专业技术打造特色精品住宅,树立企业独特的品牌竞争力;同时,依托独特专业优势,对外进行品牌输出与管理,实现企业品牌价值最大化。综合开发专业领先品牌企业顺应国家政策趋势,以经营城市和服务城市发展为理念,发挥品牌资源整合优势,坚持综合开发,实现企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共赢。

2016中国房地产项目品牌价值TOP10

住宅项目品牌价值TOP10展现了企业的专业技术与惊艳的产品力,并营造绿色、生态、智能的社区服务环境,成为城市项目典范。孔雀城、当代万国府MOMΛ等契合客户需求升级,凭借科技、人文等现代与古典元素与产品的完美融合,产品线不断更新迭代,品牌保持活力;鲁能泰山7号、亿利·国际生态岛等打造高标准复合大盘,成为城市建筑经典标杆。

2015年成为“豪宅元年”,品牌企业积极把握一二线城市改善型需求集中释放机遇,发力高端产品市场,占据成交主力。保利海德公园、蓝光雍锦系等强化产品及服务品质锻造,重塑豪宅新标准,持续提升品牌溢价;融创合肥壹號院、中国银杏汇等占据核心城市稀缺资源,融合城市和企业文化内涵,彰显品牌价值。

2016中国商业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

2016中国商业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积极探索新型产品与服务业态,创新运营模式,提升资源整合能力,推动商业开发运营升级,品牌领先地位持续彰显。万达、宝龙地产等强化品牌资产运营,成功转向“轻资产”准金融投资模式;华宇集团、滨投等通过引入新业态元素提升商业综合体的客户体验,创新优化商业业态。

2016中国商业地产项目品牌价值TOP10

商业地产品牌项目导入互联网和平台化思维、轻资产模式、体验式业态,升级客户消费和服务体验,持续提升产品的综合竞争优势。万达广场等推动“互联网+”布局,以平台化思维实现高效运营,品牌价值链持续加速延伸;宝龙广场、大融城等通过品牌输出和管理输出,实现合作共赢;蓝光耍街、中迪广场等融入更多“体验式”消费元素,升级品牌体验。

2016中国产业园区运营商品牌价值TOP10


产业园区品牌价值TOP10紧抓产业地产发展机遇,注重运营和服务能力提升,树立行业标杆。联东U谷、天安数码城等融合“产业思维”和“互联网思维”升级完善服务体系,强化品牌的客户粘性;张江高科、启迪协信、中节能环保产业园、百世金谷等精准产业规划定位,打造精细化产品,强化品牌核心竞争优势。

2016中国房地产顾客满意度领先品牌

绿城、龙湖、中海、金地、融创等品牌企业产品服务的不断提升,获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同时也越来越关注业主对社区文化等精神层面的需求,通过建立相对完善的社区文化体系等满足业主全方位需求,满意度水平获得持续领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企品牌价值 中指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