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罗朗博:应让金融资本进入亚非发展中国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5 11:15:18

9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维实洛克亚太区执行董事罗朗博,就G20杭州峰会对世界经济发展的贡献,以及罗朗博最关注的峰会议题展开了交流。

每经编辑 周程程    

每经记者  周程程

9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记者采访了维实洛克亚太区执行董事罗朗博,就G20杭州峰会对世界经济发展的贡献,以及罗朗博最关注的峰会议题展开了交流。

NBD:您如何理解今年峰会的主题——“创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

罗朗博:这个主题非常棒!在大学里,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思维非常普遍,全球经济一体化能给人们带来平等的机会,改善自己的生活,同时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NBD: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您认为本届G20峰会将对世界经济发展做出怎样的贡献?

罗朗博:首先必须要搞清楚,全球经济放缓的原因是什么。有些企业开始趋于保守,同时也变得有些孤立,这对自由贸易非常不利。我认为,需要打破金融壁垒,让金融资本进入亚洲和非洲地区的发展中国家。因为这些地方正需要更多的资本投入,来发展本国经济。

NBD:本届G20峰会,您最关注哪些方面的议题?为什么?

罗朗博:我最关注两个议题。商业方面是自由贸易。自由贸易能够帮助各国互通有无,无论是中美之间还是德国与美国之间。另外,环境保护和全球气候变暖也是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G20 金融资本 维实洛克亚太区执行董事罗朗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