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陈承元: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综合服务部门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5 11:12:02

风尘仆仆,三次来杭,英国顶级律所——英国欧华律师事务所驻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陈承元在参加B20峰会期间,对中国对外投资、并购的进展印象深刻。在陈承元看来,中国资本的出海之旅,正借势“一带一路”战略揭开新的征程。

每经编辑 周程程 张雯    

每经记者 周程程 张雯

风尘仆仆,三次来杭,英国顶级律所——英国欧华律师事务所驻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陈承元在参加B20峰会期间,对中国对外投资、并购的进展印象深刻。

“与多年前相比,中国的对外投资发展速度非常快,民营企业特别是浙江的企业,向外布局的速度很快,出手很稳。”作为一名具有20年从业资格的外资律所合伙人,陈承元的专业便是处理海外并购,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在来看,基建正在扛起中国资本出海的大旗,并且将带动技术在全球的流动。”

去年,陈承元带领团队为上海锦江国际酒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并购Keystone Lodging Holdings Limited 81.0034%股权服务。对上海锦江而言,这次交易的意义极为重要,不仅有助于细分品牌,更有助于降低整体运营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

事实上,在陈承元看来,中国资本的出海之旅,正借势“一带一路”战略揭开新的征程。

“整个‘一带一路’,涉及到的国家很多,能否把沿线国家的相关部门‘合起来’,提供综合服务。就像在中国,以前要成立一个公司需要经过许多部门的审批,现在就是一站式服务,十分便捷,”陈承元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我们能否集合这些国家的相关部门,配合银行、信用保险公司,以及基建等部门,建立一个统筹的机构,为中国资本出海提供‘一站式服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一带一路 G20 英国欧华律师事务所驻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陈承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