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会场内外:加拿大总理阿里卖龙虾

人民日报 2016-09-04 09:44:30

9月3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出席G20杭州峰会前,现身杭州的阿里巴巴总部。展台上,两只长约30公分的大龙虾,外壳红彤坚硬,反射出诱人的亮光。特鲁多兴奋地张开双手,在空中比划出一段距离,好像在对马云说,“我们加拿大的龙虾都这么大!”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纯枫糖浆、橡木冰酒、芥花菜籽油、鲜活龙虾……对,这些是加拿大的四大“国宝”,而且你没有看错,这里不是加拿大,而是杭州的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今后,只要轻点鼠标,这些加拿大“国宝”级食品就会送到中国消费者的饭桌上。

9月3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出席G20杭州峰会前,现身杭州的阿里巴巴总部。欢迎仪式上,大屏幕上飘起了代表加拿大的枫叶图案,特鲁多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用天猫APP扫码,共同开启了天猫国际加拿大国家馆。

展台上,两只长约30公分的大龙虾,外壳红彤坚硬,反射出诱人的亮光。特鲁多兴奋地张开双手,在空中比划出一段距离,好像在对马云说,“我们加拿大的龙虾都这么大!”

“对加拿大商界来说,今天是令人振奋的一天,他们在全球最大的网上销售平台上拥有了一个永久的家,并且通过这个平台连通中国消费者。”特鲁多说,这是让加拿大企业和人民共同受益的合作,将促进中国游客去加拿大旅游,为加拿大创造就业。

世界上超过一半的大西洋硬壳龙虾产自加拿大。长期以来,加拿大龙虾出口过度依赖美国市场,出口至美国的份额大约占其总出口额的3/4。2008年至2012年,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龙虾价格大幅下跌,再加上加拿大石油工业对人员需求增长,很多年轻渔民都离开了捕虾业。

近年来,随着中加两国贸易关系不断加强,捕虾者和新渔民又重操旧业了。中国已成为加拿大鲜活龙虾的第二大出口目的地。如火如荼的跨境电商,也保证了加拿大龙虾在经过长途跋涉之后,还能生猛无比,继而“鲜美上桌”。

“很高兴阿里巴巴成为加拿大的中小企业进中国的门户。”马云表示,他相信,与全球年轻人和中小企业一起努力,可以建立一个平台,帮助全球的消费者。

马云说的这个平台,就是他倡导建立的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马云解释说,“eWTP是一个民间的、企业驱动的平台,旨在帮助所有中小企业、单个个体都能参与到全球经济之中。”也就是,“消费者可以全球买、全球卖”。

8月31日,马云接受央视采访时说,已经将eWTP纳入到B20的政策建议中,在这次G20会议过程中,也会向G20的20个国家领导人提出倡议。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加拿大总理 特鲁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