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全球贸易增长战略有助世界经济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3 17:42:04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冯彪  周程程

9月3日,中国代表团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G20新闻中心大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就G20杭州峰会经贸成果展望,向记者介绍情况并回答提问。

王受文表示,全球贸易增长战略将递交峰会批准,全球贸易增速在最近几年有比较明显的增速下降,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1990—2007年,增长在7%左右,是世界经济增长速度的两倍,但最近几年,贸易对经济的贡献在减少。

他介绍说,全球贸易增长战略征求了WTO,世界银行等意见,从怎么降低贸易费用,能不能促进电子商务的发展,贸易和投资政策怎么协调等七个方面制定了战略,得到领导人峰会批准后,各个国家将采取措施,各个国别措施有助于发挥一个集体效果,对全球增长有非常好的贡献。

 
责编 靳水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冯彪周程程 9月3日,中国代表团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G20新闻中心大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就G20杭州峰会经贸成果展望,向记者介绍情况并回答提问。 王受文表示,全球贸易增长战略将递交峰会批准,全球贸易增速在最近几年有比较明显的增速下降,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1990—2007年,增长在7%左右,是世界经济增长速度的两倍,但最近几年,贸易对经济的贡献在减少。 他介绍说,全球贸易增长战略征求了WTO,世界银行等意见,从怎么降低贸易费用,能不能促进电子商务的发展,贸易和投资政策怎么协调等七个方面制定了战略,得到领导人峰会批准后,各个国家将采取措施,各个国别措施有助于发挥一个集体效果,对全球增长有非常好的贡献。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全球贸易增长战略有助世界经济增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