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记者采访B20贸易投资工作组联合主席童夫尧:建立贸易指导性框架将拉动投资1万亿美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3 13:27:06

B20贸易投资工作组联合主席童夫尧称,建议建立一个针对全球多边贸易的指导性框架,而防止现在的贸易政策碎片化。如果得以实行会对投资拉动上万亿美金。

每经编辑 周程程    

记者 周程程 G20峰会现场报道

编辑 李语涵 根据采访录音整理

9月3日上午8时45分,B20贸易投资工作组联合主席、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童夫尧在B20峰会上就贸易投资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贸易投资工作组已提出三条关键性建议,对贸易便利化协定(TFA)能生效落地、取缔贸易限制措施并营造更好的全球投资政策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G20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B20峰会包括来自全球工商企业、国际机构、智库代表,共话金融促进、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就业、反腐等六大议题。

贸易和投资议题一直以来是历届G20峰会关注的主要议题之一,也是国际工商界关注的重点。2016年B20设置了贸易投资工作组,在延续和推动落实往届B20贸易与投资成果基础上,围绕工商界关注的全球治理贸易投资体系建设、贸易便利化协定的落实等问题开展讨论并提出政策建议。

在媒体见面会上,童夫尧就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出的贸易投资工作组三点关键性建议的具体内容,做出了详细解答:

第一,加强整个多边贸易体系,促进区域和WTO的协同,不再出台新的贸易保护政策,同时进一步减少原来已有的贸易保护政策。如果这条得以实行会促进整个进出口交易2500亿美金,拉动GDP0.18%,相当于1500亿美金。

第二,WTO的所有成员都要在2017年之前能够全部签署贸易便利化协定(TFA)。同时作为G20的成员应该带头去实行推动。如果这条能够得以落实的话,它会拉动整个进出口贸易量15000亿美金。

第三,能够建立一个针对全球多边贸易的指导性框架,而防止现在的贸易政策碎片化。如果得以实行会对投资拉动上万亿美金。

关于记者提出的工作组的报告会带来哪些中国印记,童夫尧表示,今年贸易投资工作组提出的政策建议比以往更强调务实、更容易落地。


延展阅读:

以下视频为每日经济新闻采访童夫尧有关创新话题的内容


每经记者在采访现场对话童夫尧


童夫尧简介:


20154月,正式担任联想副总裁(20164月升任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全面负责联想中国区业务。  此前,曾担任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总经理,负责联想大客户业务。在IT产品的市场销售、商务运作、质量管理、渠道管理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具有开阔的国际化视野。作为联想“双业务模式”的建设者之一,成功建立了业界领先的精细化销售管理体系,坚持不遗余力地促进联想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用户为中心的转型,进而推动了公司端到端响应速度的提升,极大地提高了整体销售效率和客户满意度,为联想创造出更多满足用户需求、充满创新的产品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曾获中国改革高峰论坛“中国改革年度人物、中国经营报年度关注人物等多种奖项及荣誉称号。在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中,任B20的贸易投资工作组的联合主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B20贸易投资工作组联合主席童夫尧 G20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