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答每经记者:加拿大申请加入是good news!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3 12:26:07

外界对加拿大加入亚投行给予了高度关注,这是为什么?金立群说:“因为它的代表性在那里。”

每经编辑 周程程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为金立群先生资料图片


每经记者 周程程 G20峰会现场报道

93日,第11次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的已经进入倒计时,距离正式开幕只有一天,多位重量级嘉宾陆续抵达杭州。

在杭州西湖边的湖畔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堵”到了亚投行首任行长金立群,当被记者问及怎样看待加拿大已经正式宣布申请加入亚投行时,金立群很愉悦的说:“好事!”

随后还笑着对记者用英文重复了一遍:“Good news!”。

中加两国经贸往来密切。中国是加拿大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进口来源地和出口市场。

亚投行纳新工作于首届年会结束后启动,有意愿加入的各方需在2016930日前提出申请,预计理事会将于2017年初讨论首批新成员。

尽管目前英国等发达国家已经加入亚投行,但对于加拿大新近宣布申请加入亚投行,外界给予了高度关注,这是为什么?记者将问题再次抛向金立群。

“好事,因为它的代表性在那里。”金立群说。

当前,亚投行57个创始成员国涵盖亚洲、大洋洲、欧洲、拉美、非洲等五大洲。如果此次加拿大申请成功,亚投行的成员“版图”上将再增添北美洲。而且,此举也让七国集团中只剩下美日没加入亚投行。

近日,加拿大财长莫诺在北京表示,加入亚投行是加拿大的最佳选择。亚投行代表了国际多边主义的新取向,要在未来全球经济格局中取得成功,必须构建多重战略伙伴关系,并实行对外开放。

金立群则在表示,加拿大在处理多边议题中经验丰富,期待加方提供“强力支持”。

 


以下视频为延展阅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 加拿大申请加入亚投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