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中国在全球率先采取行动解决产能过剩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2 13:14:09

9月2日,在G20杭州峰会前夕,中国代表团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去产能方面,中国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采取行动去除过剩产能的,也是政策力度最强的经济体。

每经记者 周程程 冯彪 G20峰会现场报道

9月2日,在G20杭州峰会前夕,中国代表团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去产能方面,中国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采取行动去除过剩产能的,也是政策力度最强的经济体。

朱光耀表示,由于全球的经济复苏缓慢,需求的低迷,导致了原本就存在的结构性问题更加突出,这是造成过剩产能的最根本的原因。

“那么应对这种挑战是全球性的问题,需要全球共同行动,加以应对,加以化解。”朱光耀说,中国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采取行动的,我们当然期待国际社会能够形成共识,来共同行动,在这个问题上少一些指责,多一些合作,少一些空谈,多一些实际行动,对于全球经济复苏进程的推进,对于全球的经济增长是十分重要的。

朱光耀表示,中国采取了尊重市场原则和法制的原则来推动去产能,包括兼并重组。兼并重组是企业根据市场的原则加以运用。

值得注意的是,朱光耀指出,在破产方面有破产重组、破产和解、破产清算这三项法律上的原则,中国正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进破产审判庭的建立,这是中国全面依法治国的一个重要领域,同时,也是以法来推动去产能的而一个重要的法制手段。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周程程冯彪G20峰会现场报道 9月2日,在G20杭州峰会前夕,中国代表团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去产能方面,中国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采取行动去除过剩产能的,也是政策力度最强的经济体。 朱光耀表示,由于全球的经济复苏缓慢,需求的低迷,导致了原本就存在的结构性问题更加突出,这是造成过剩产能的最根本的原因。 “那么应对这种挑战是全球性的问题,需要全球共同行动,加以应对,加以化解。”朱光耀说,中国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采取行动的,我们当然期待国际社会能够形成共识,来共同行动,在这个问题上少一些指责,多一些合作,少一些空谈,多一些实际行动,对于全球经济复苏进程的推进,对于全球的经济增长是十分重要的。 朱光耀表示,中国采取了尊重市场原则和法制的原则来推动去产能,包括兼并重组。兼并重组是企业根据市场的原则加以运用。 值得注意的是,朱光耀指出,在破产方面有破产重组、破产和解、破产清算这三项法律上的原则,中国正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进破产审判庭的建立,这是中国全面依法治国的一个重要领域,同时,也是以法来推动去产能的而一个重要的法制手段。
朱光耀 解决产能过剩 G20 杭州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