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理想很丰满 现实也不再骨感!光启科学终于可以"脚踏实地"地"仰望星空"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1 21:23:23

由于公司业务已经开始逐步商业化,光启科学(00439,HK)2016年上半年同比实现扭亏。面对上半年优异的财务表现及逐渐清晰的商业逻辑,光启科学股价在9月1日大涨5.84%。

每经编辑 袁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袁东

由于公司业务已经开始逐步商业化,光启科学(00439,HK)2016年上半年同比实现扭亏。面对上半年优异的财务表现及逐渐清晰的商业逻辑,光启科学股价在9月1日大涨5.84%。

毛利同比增长8.5倍

光启科学在8月31日公布了其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告,在这份报告中光启科学实现了上半年的同比扭亏为盈,此外收入、利润等数据也相当优异。

在报告期中,光启科学收入3.12亿港元,同比增长462%,公司毛利达到了1.96亿港元,同比增长了8.5倍,此外光启科学的净利润达到了6479万港元,而去年同期公司净亏损了7285万港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其实光启科学在2015年下半年就开始扭转亏损的状态,因为2015年度公司的税前利润达到了978万港元。

光启科学还指出,在今年上半年公司主营的“未来技术业务”全面发展,取得了2.85亿港元的收入。

事实上,由于此前光启科学营收数据不佳,引来了市场人士的猜疑。金融时报Lex专栏就指出,“光启科学的大部分业务都很新,几乎没有分析师手头有这些业务的估值。”此外,Lex专栏还称,要保持股价的飙升,光启科学需要的是脚踏实地的工作——创造实实在在的利润增长。

“云端号”取得商业化收入

光启科学在刚刚进入资本市场视野时,主打的还是“临近空间”业务。而近期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光启科学的业务描述发生了细微的变化。

近段时间,光启科学提出了“未来技术业务”,将“深度空间”技术全面提升为“未来空间”技术。“未来空间”技术产品集合应用超材料技术,应用于广域物联网、光学遥感遥测、互联网接入、智能大数据采集、专网主干通信等等领域。

在今年上半年,商业化进程最快的产品是“云端号”,并取得了2.85亿港元的收入。

此前光启科学就已经披露,截至2015年12月,“云端号”已经与广东及贵州等地的政府或者创新园区签订了信息平台销售订单与战略合作协议。

资料显示,云端号是一个大型气球,并携带400公斤的光学遥感和广域物联网载荷,应用于智慧城市道路交通监视、违章建筑排查、森林防火等领域。

除了云端号的商业化,光启科学的其他业务也进行中。低空运输平台“太阳方舟”完成了若干机型的设计,并预计在2016年内进行公开的测试与飞行。“光启马丁飞行包”预期会在2017年投入商用。

而光启科学还指出,临近空间太空旅游项目计划也于今年放飞。

欲阅读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或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光启科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