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焦点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焦点 > 正文

北京进入“最堵9月” 交通委:多项缓堵措施综合起效

新华社 2016-09-01 15:26:58

受中小学开学、中秋节、国庆节多重因素影响,北京即日起进入“最堵9月”。记者1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1日早高峰交通指数最高7.4,低于此前预测的8.8,多项缓堵措施综合起效。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丁静)受中小学开学、中秋节、国庆节多重因素影响,北京即日起进入“最堵9月”。记者1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1日早高峰交通指数最高7.4,低于此前预测的8.8,多项缓堵措施综合起效。

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1日上午通过广播与市民互动指出,1日早高峰交通指数基本维持在7.3,最高到7.4,比之前预计的8.8降低了1.4。说明交通部门针对九月的缓堵措施是有效的;同时,“就近入学”等教育改革措施也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开学季的交通拥堵状况。

为了缓解拥堵,北京市政府2月发布《2016年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通过6个方面46项任务打出一套缓堵“组合拳”。重点打通各城区微循环断头路,建设次支路分流干线交通流。

加大公共交通的运力保障。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公交集团将在9月每日早晚高峰加车3380车次。“十三五”期间,北京将再建轨道交通运营里程1000公里,轨道出行分担率达到公共交通的60%。

鼓励绿色出行。据介绍,北京市已经完成50公里自行车和步行系统整治。今年自行车道总里程将达到500公里,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3000公里。到2020年将建成10万辆公共自行车。北京市还要求党员干部带头绿色出行。

综合施策取得一定成效。统计显示,2016年上半年北京市交通指数5.2,比去年同期下降10.3%。第五次北京城市交通综合调查显示,2014年小汽车出行比例为31.5%,较2010年降低2.1个百分点,首次呈现下降趋势。

“北京交通承载力问题是大城市病的典型表现,需要多方发力,不可一蹴而就。”北京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指出,从国际一些大城市的治堵历程来看,北京只有多措并举,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才能战胜拥堵“顽疾”,为首都功能的释放、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提供足够的交通承载能力。

责编 陈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交通拥堵 北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