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华天酒店业绩延续颓势 三年前投资的地产公司仍无收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1 02:11:56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吴治邦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记者 吴治邦 每经记者 曾剑

8月30日晚间,华天酒店交出了今年的半年报。公告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5.01亿元,相较去年下降了3.62%;净利润为8736.21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92.83%。华天酒店在公告里表示:受宏观经济及政策性因素的影响,酒店经营压力仍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1月华天酒店以约6亿元的代价收购了北京浩博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仍然没有营业收入,还出现了4331.59万元的亏损,对上市公司的利润影响较大。华天酒店证券部工作人员对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房子虽然建好了,但因多种因素没有对外进行销售。”

半年报显示亏损

从半年报的情况来看,华天酒店的经营状况并没有出现快速改善。公司的营业收入为5.01亿元,相较去年下降了3.62%,扣非净利润为-9008.81万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华天酒店参控股的酒店行业的子公司的经营数据同样不理想,除了湖南华天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出现了594.83万元的微盈,其余包括北京东方华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世纪华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邵阳华天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张家界华天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永州华天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株洲华天大酒店有限公司、湖北华天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等均处于亏损状态。

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对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公司的酒店板块确实处于亏损状态,但轻资产的尝试也一直在继续。”酒店餐饮行业的分析人士王星表示:“酒店的业绩与入住率有直接的关系,这个可能是入住率不太理想。”

三年前投资的地产公司无收入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公司三年前投资参股了北京浩博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与往年一样,仍然为零,且出现了4331.59万元的亏损。参照华天酒店上半年的利润结构,北京浩博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上市公司的利润影响较大。

不过,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发现,依据华天酒店2013年1月8日发布的《北京浩搏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涉及的北京浩搏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说明》的公告显示,北京浩搏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主要资产金方大厦的开发项目结构已封顶,结构验收也已做完。按照当时的开发方案,公司拟对增资扩股后的浩搏基业所有的主要资产——北京金方商贸大厦的一部分对外销售,销售款用于偿还负债和支持项目运营。不过,自标的公司并入上市公司的财务报告以后,营业收入一直为零。华天酒店证券部工作人员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这家公司有一些问题要解决,不光是诉讼的问题,所以一直没有对外销售。项目整体确实封顶了,但不清楚未来什么时候可以对外销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