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登云股份中报亏损同比收窄 举牌者又拿走2%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1 02:11:5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登云股份(002715)1万多股东,在8月31日时,终于迎来了公司的2016年上半年定期报告。中报显示,虽然上市公司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实现了14.2%的同比增长,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仍然为负数。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举牌登云股份的北京维华祥,再度在1个月多点的时间里,默默收集了登云股份超2%的筹码,目前其7.43%的持股比例距离登云股份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再近了一步。

亏损同比出现收窄

8月31日登云股份披露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其中显示,该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1.37亿元的营业收入,对比去年同比增长1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05.63万元,但去年同期的数据为-1355.23万元,相比之下,亏损有所收敛。

登云股份表示,2016年上半年,公司围绕全年经营目标及计划,通过技术及管理创新、优化整合资源,提高了公司的管理及制造水平,促进了公司产品的升级换代,提升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使公司取得了平稳的发展。在公司经营班子领导下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上半年公司销售发动机气门1292万支,同比增加1.44%,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超50%,至于净利润,亏损收窄,达到了阶段性预期目标。登云股份称,目前公司经营面临的不利因素已充分体现,公司经营团队的各项改善措施开始逐步收到成效,公司下一步将充分利用经过多年优化的全自动生产线的技术优势,全力开发国内及国际的商用柴油机配套市场,力争在2016年实现扭亏为盈。按照登云股份的预计,2016年1~9月净利润将实现扭亏为盈为0元~500万元。

举牌者默默收集筹码

对于登云股份的中报,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虽然登云股份的股东总人数从8697人上升到了10554人,但依然有资本在默默增持,如北京维华祥。

资料显示,就在5月25日,登云股份曾发布公告表示,北京维华祥3月份在24.00~ 29.46元这个区间里,买入了115.69万股;4月份,该股东在34.9~35.25元这个价格区间里又买入13.81万股;到了5月份,北京维华祥再度出手,在28.8~35.4元价格区间里揽入了330.5万股。至此,北京维华祥手握筹码占总股本比例达到5%,构成了举牌。

没想到,举牌之后,北京维华祥仍然没有满足,在6月底之前,也就1个来月的时间里,继续默默地收集着筹码。截至6月31日,该股东的持股数量上升到了683.44万股,比例升到7.43%,较举牌时多了2.43%。

虽然北京维华祥是为了实现投资增值,但其目前的持股比例较登云股份大股东越来越近。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看到,目前登云股份的控股股东为张弢(联席股东:欧洪先、李盘生、李区、罗天友、黄树生、陈潮汉、邓剑雄、莫桥彩为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也就12.91%。

8月31日,登云股份开盘就高开高走,但后继无力,冲击6%的涨幅之后逐渐回落,收盘时涨幅为2.3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