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郭敬明怒斥乐视影业侵权 网友:炒得太明显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30 21:01:47

8月29日凌晨,郭敬明在微博上怒斥乐视影业称:乐视影业的发行部门,你们未经我的同意,擅自将发往全国院线的爵迹电影海报片名下方的"郭敬明导演作品"的字样全部去掉,这是对我署名权的侵害和对我本人极大的不尊重。对此,网友评论不一,有人支持郭敬明维权,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这是一场炒作。

每经编辑 张斯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斯

8月29日凌晨,郭敬明在微博上怒斥乐视影业称:乐视影业的发行部门,你们未经我的同意,擅自将发往全国院线的爵迹电影海报片名下方的"郭敬明导演作品"的字样全部去掉,这是对我署名权的侵害和对我本人极大的不尊重。对此,网友评论不一,有人支持郭敬明维权,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这是一场炒作。

郭敬明并称这种做法很不公平,很欺负人。并附上四个"悲伤"的表情。

郭敬明在博文最后还特意@了乐视影业和乐视影业CEO张昭,随后,乐视影业CEO张昭回复:你的勤奋、你付出,我们每一个人都看在眼里,一路走来,乐视影业也在不断试错中成长。

根据之前郭敬明的微博配图可见,几张摆放在影院的海报上,片名下方确实没有导演署名。在长微博中,郭敬明表示自己曾致电乐视影业询问原因,但得到的解释是,"要弱化郭敬明电影的标签,有很多人讨厌郭敬明,因此会影响票房"。

对此,郭敬明表达了强烈的不满,称自己听完后非常难过,"确实我被很多人讨厌,确实很多人听见‘郭敬明导演'几个字会嗤之以鼻,但无论如何,《爵迹》也是我两年来的心血,无数个通宵达旦的奋斗,辛苦地工作。也许我确实拍得不够好,也许我的导演水平确实有限,但不管怎么说,这也不能成为抹杀我作为这部电影导演事实的理由,我有权利在电影海报上署名。我有权利告诉别人,这是我拍的电影。"

郭敬明的诉苦赢得了众多网友的同情,网友们纷纷留言称:小四做导演不容易,抱紧你,支持维权。希望乐视给个说法。不过,也有细心的影迷发现在《爵迹》之前公布的各种海报物料中,片名下方都有"郭敬明导演作品"字样。

因此,对于郭敬明凌晨发出的这条手撕乐视影业的帖子,网友看法不一,有人支持郭敬明维权,但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这是一场明显的炒作,《爵迹》海报在全国院线大面积铺展陈列已是事实。

据了解,郭敬明与乐视影业合作的最新电影《爵迹》将与9月30日国内上映。2015年9月,腾讯产业共赢基金投资了原力动画,而差不多同一时间,腾讯称与郭敬明达成战略合作,将就《爵迹》IP进行全平台的合作,在文学、动漫、游戏以及影视领域都进行联动。

目前该影片线上线下的宣传攻势已经开启。在这上映前的最后关头,郭敬明和乐视影业曝出不和,网友大呼炒得太明显了。

"如果乐视这样做的话确实比较脑残,小四粉就算没有署名都知道是小四的电影,不喜欢小四的人,署名与否都不会去看。"网友称,懂不懂法律都知道乐视无论如何也没理由抹去导演名,建议这种低俗炒作适可而止。

另有网友称,小四的所有电影都是乐视发行,合作多少年了,现在为了搏票房“苦肉计”都弄出来了,联合炒作没有底线。

值得注意的是,网友猜测炒作并非捕风捉影,为了绑定郭敬明,在《小时代3》和《小时代4》加入的乐视影业,也吸收了郭敬明作为股东。根据乐视网披露数据,此前郭敬明对乐视影业的出资金额是500万元,如今手中股份对价总额约5855.5万元,浮盈5355.5万元。

尽管小时代系列差评无数,但小时代1-4部,累积获得近20亿票房。据了解,《小时代1》,2013年正式上映,首日即创造8000万元票房,在一片争议声中最终以4.84亿元收官。《小时代2》8月趁热打铁推出,又获2.9亿票房。《小时代3》2013年再度上映,首日便以1.1亿票房超越第一部的纪录,累计获得近5.2亿票房。《小时代4》2015年上映,获得近5亿票房。

业内人士认为,比起作家、导演、出版人,商人这个身份应该最适合郭敬明。在最世文化公司,大家都叫他郭总,吸金能力业内公认,这背后也得益于他是营销的一把好手。

目前,郭敬明已经删除了这篇控诉乐视影业侵权的博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郭敬明怒斥乐视影业 爵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