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诱使大学生办贷款给“好处费” 两人骗走200余万元

新华社 2016-08-30 15:22:06

今年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呼某元和于某以山西独步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名义,以为上海“名校贷公司”提升业绩为幌子,诱使在校学生在“名校贷”手机软件上办理贷款。两人承诺对办理贷款的学生给予一定“好处费”,并谎称贷款由公司负责偿还,不用学生本人偿还。取得学生信任后,让学生将贷款汇入呼某元指定的支付宝账户实施诈骗。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30日,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获悉,山西晋中市破获一起校园诈骗案,已经查明涉及10余所大学的200多名学生,涉案金额200余万元。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抓获。

据悉,今年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呼某元和于某以山西独步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名义,以为上海“名校贷公司”提升业绩为幌子,诱使在校学生在“名校贷”手机软件上办理贷款。

两人承诺对办理贷款的学生给予一定“好处费”,并谎称贷款由公司负责偿还,不用学生本人偿还。取得学生信任后,让学生将贷款汇入呼某元指定的支付宝账户实施诈骗。

呼某元和于某以此种方式诈骗山西高校园区10余所高校在校学生200余名,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此外,呼某元和于某以相同方式诈骗太原市、晋中市太谷县等地的多所大学在校学生,受骗人数和涉案金额正在抓紧核对中。(记者 胡靖国、王井怀)

责编 王可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山西 手机软件 办理贷款 被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