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宝莫股份神秘“土豪”揭晓 真实身份是成都万腾“老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30 09:20:06

溢价73.7%,豪掷4.89亿元揽下宝莫股份控制权……来自成都的神秘“土豪”吴昊惊动了整个资本市场。记者注意到宝莫股份的主营是油气开采等,而万腾的主营是房地产开发等,二者主营堪称“风马流不相及”。就在这背景之下,吴昊为何甘愿斥巨资“吃”下宝莫股份?

每经编辑 胥帅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胥帅

溢价73.7%,豪掷4.89亿元揽下宝莫股份控制权……来自成都的神秘“土豪”吴昊惊动了整个资本市场。8月29日晚间,这一神秘“土豪”的身份已曝光,他的真实身份是万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腾)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吴昊及其万腾的踪影是十分低调,鲜有出现在各类公开报道中。事实上,宝莫股份的主营是油气开采等,而万腾的主营是房地产开发等,二者主营堪称“风马流不相及”。就在这背景之下,吴昊为何甘愿斥巨资“吃”下宝莫股份?

吴昊的真实身份曝光

8月30日晚间,宝莫股份发出了详式权益变动书,由此揭开了成都神秘“土豪”吴昊的真实身份。吴昊自2006年3月10日至今,担任万腾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持有万腾46.08%的股权。需要补充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查询全国工商信用信息系统发现,吴昊在万腾的出资额为1.71亿元。

除此之外。2011年9月6日至今,吴昊还担任上海卓腾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自2014年2月12日至今,担任成都国宏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在详式权益变动书中,里面进一步披露了吴昊的个人信息,增添了其在成都市高新区天府二街99号天府金融大厦A座22层、取得中国香港地区永久居留权等。

根据公告显示,吴昊主要控制的还是万腾,而万腾旗下还包括了四川同德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四川文和实业有限公司、成都汇晨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子公司或者参股公司。大体来看,吴昊控制的万腾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等业务。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至于关于万腾的更多内容,宝莫股份并未在公告中交待更多。

至于吴昊又是怎样的一个人?8月29日,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曾来到万腾总部进行求证。而万腾总部位于成都市武侯区航空路1号国航世纪大厦B座22楼,并非是此次权益变动书中的通讯地址。在求证未果后,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几近周折联系到曾接近吴昊的多位人士。而上述人士多提到吴昊的一个共同点,即为人低调。事实上翻查公告报告来看,吴昊及其万腾也是颇为神秘。

高溢价“吃”下宝莫股份真是“有钱任性”?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宝莫股份的地址是在山东省东营市,其主营是油气开采等。由于近年来全球油气市场的低迷,宝莫股份的日子也并不好过。根据最新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仅有1535.04万元,同比下降幅度高达19.69%。事实上,通过上述信息不难发现,万腾的主营是房地产开发等。这意味着,吴昊新入主的宝莫股份和其实际控制的万腾可谓是“风马流不相及”。但吴睿却偏偏以高溢价“吃”下宝莫股份,难道真是“有钱任性”?

万腾的一个细节引起了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万腾在其官网介绍中还提到,除开地产之外,公司还有金融、矿产这两大核心产业。金融板块包括成立人寿保险公司,积极拓展金融租赁公司等。而至于矿产能源板块,万腾旗下主要包括成都市新都区宜加燃料投资有限公司和丹巴美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其中,前者是在新都区从事清洁能源——压缩天然气(简称:CNG)加气站投资建设,后者主要是集勘探、开采、生产、冶炼及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拥有价值百亿元资产的大型矿山。如此可见,万腾并非纯粹的房地产公司,其延伸的触角涉及到了能源板块。而恰好,宝莫股份的产品类型就涉及到化学品、油田技术服务、油气勘探开发。但是尽管宝莫股份和万腾的一大共性是拥有“能源业务”,但并非构成了同业竞争。吴昊表示,他及其关联方未从事与宝莫股份构成同业竞争的业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莫股份神秘土豪 吴昊 万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