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波幅有限 可逢低参与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30 01:13:59

当前,大盘牛皮震荡格局非常明显,一时也看不出大涨或大跌的倾向。本周稍晚杭州G20峰会召开,这个时段大盘中理应有维稳之力。就操作而言,近期投资者不妨持股观望,仓轻者也可考虑逢低接些筹码,但获利期望值宜低些。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一A股又牛皮盘整了一天。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跌0.01%至3070.03点。深市表现略好,但涨幅很小。由盘面看,银行股弱势,其余权重股大都表现一般,盘中热点不多。

周一人民币中间价暴贬368个基点至6.6856,离6.70大关已经不远。本周稍晚,G20峰会将在杭州举行,因此人民币短线应不会跌得太过离谱,但中线就不好说了。

上周末消息面偏淡,主要是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演讲中的表态偏鹰派,这提升了美联储近期加息的可能,周一人民币中间价的贬值显然也是与此相关的。由美国的利率期货走势看,原本市场是几乎不相信美联储会于9月加息的,故耶伦讲话后虽然9月加息机会有所提升,但也只有约40%而已。

就绝大多数投资者来说,要么是更愿意相信美联储会于12月加息,要么是相信其将于明年春季加息。不过,假如接下来美国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数据强劲,上述普遍的市场预期就有被推翻的可能。假如美联储最终令人意外地于9月加息,那么对新兴市场的冲击就有可能大得“异乎寻常“,投资者对此不可不防!

之所以这么说,主要是因为近年来全球多数国家或地区采取了“大水漫灌”的宽松货币政策,“汽球”已被吹得极大了。由历史经验看,美联储加息是“专戳汽球”的,因其每一轮加息周期都诱发了某些地区大小不一的金融危机,几乎无一例外。

一般来说,“汽球”越大,戳穿后便越容易乱蹿一气!周一港股及内地银行等权重股在早盘感受到了一些压力,开盘时恒指急跌,内地的银行股也是急跌,好在跌势只是一阵风,未能延续。

实际上,A股最容易受到货币宽松程度的影响。这种宽松程度看似取决于我国决策者,但多少也与美联储动向相关。假如美联储货币政策趋于强硬,那么我们的货币政策至少不会过于宽松。如果美联储确实如多数人猜测的那样于12月加息,那么A股未来应仍有波上行机会,但我目前也只敢看到3200点左右。

当前,大盘牛皮震荡格局非常明显,一时也看不出大涨或大跌的倾向。本周稍晚杭州G20峰会召开,这个时段大盘中理应有维稳之力。就操作而言,近期投资者不妨持股观望,仓轻者也可考虑逢低接些筹码,但获利期望值宜低些。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