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环保税要来了:税额高于排污费 机动车污染免税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30 01:13:59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环境保护税法草案29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审议,草案提出在我国开征环境保护税。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对草案的说明中称,本次立法是按照“税负平移”的原则,将现行排污费制度向环保税制度转移。

草案指出,向依法设立的污水集中处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排放应税污染物,缴纳处理费用的,不缴纳环保税。这也就是说,环保税将不向普通居民征收。

草案中也列举了税收优惠的情形,明确提出机动车、船舶和航空器等流动污染源排放的应税污染物应给予免税。此外,农业生产(不包括规模化养殖)排放的应税污染物等也将免税。

草案中规定,以现行排污费征收标准作为环保税的税额下限。由于目前部分省市上调了排污费收费标准,草案中明确,税额标准可以向上浮动。 (综合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